【墨水多过浪花】维京:民政的不可能任务

囯盟为重夺政权,无所不用其极,对团结政府的各项政策见缝插针,大肆攻讦,以期动搖民心。

近来的马币屡跌不振,对囯盟而言如获“至宝”,竭尽所能踩贬团结政府和首相安华如何之无能,害囯人饱受其苦。

囯盟老大土团党为了瓦解团结政府的势力,也使出挑拨离间手段,四处放出要与巫统联手的声音。然而,这招离间计很快被戳破,巫统各党要都异口同声否认,反被后者抨击这是土团图破坏巫统和希盟关系的诡计。

眼看巫统回拒联手推倒团结政府,意味着国盟无法重演“喜来登”戏码,获取大多数议席推倒现任政府,加上上任和现任元首都明确表明不希望现在再次出现政治动荡,国盟只好放眼来届大选了。

国盟深谙即使获得比团结联盟更多马来选民支持,但若无法争取更多非巫裔选票,国盟要重夺政权的梦想恐无法实现。

其实,伊党也早就领悟到,若没有取得非马来人的大力支持,加上马来选票也分散,该党要进军布城,亦非易事。因此,伊党领袖也表明该党须作出改变,扭转伊党被人视为等同“塔利班”的形象。

但是,伊党在其执政州属推行的回教化政策,实难让非马来人相信伊党执政后会走世俗路线。

土团为了争取非巫裔选民,该党主席慕尤丁于3月 9日的国盟人民代议士大会总结时表示,他与民政党主席刘华才讨论制定新策略,如改变形象,让非巫裔可以更加了解国盟的合作方式。

他还说,如果能提升非巫裔的支持,只需要5至10%的支持,相信国盟就能在第16届大选扫下此前支持度的议席。

老慕无异是给民政党一项不可能的任务,难道前者还不清楚民政在非巫裔心目中的地位?

早在国阵执政时期,号称多元种族的民政,党实力每况愈下,甭说得不到巫裔的扶持,非巫裔的支持也少得不像话,这可从历届大选战绩可见一斑。

更令华社失望的是,自国阵失去江山后,民政便很投机,见风转舵,投靠了“后门”政府土团和国盟,结果只有党主席一人获推荐为上议员之职,而这位主席也曾在竞选场合遭“不受欢迎”之耻。

土团被嘲讽拥有不少“青蛙”,甚至和伊党称兄道弟,为争取更多巫裔支持,处心积虑推行回教和种族政策,常抵触非巫裔的敏感线。

然而,眼看这些宗教和种族主义政党横行无忌,民政一直来都不敢吭声,只是忙于为这两党收拾“苏州屎”,越是这样做,民政更不得非巫裔之心。

如今慕尤丁想借民政扭转非巫裔,尤其是华裔对国盟的印象,何异指派一项不可能的任务给民政?

细思一下,民政真不如马华,国阵失去政权后,马华至少至今仍对国阵和巫统不离不弃,坚守原则,不当青蛙跳来跳去,还为华教权益付出不少,它在华社的地位,远胜于民政。

接下烫手山芋的民政,要如何为国盟拉票?要如何提升国盟在非巫裔眼中的形象?如果不能完成任务,在来届大选无法成功为国盟争取更多的非巫裔选票,届时土团的老慕还会和民政称兄道弟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