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林华国:喂养的时代过去了

从最近一些事件,我们得以看得出社交媒体成功突破主流媒体封锁,或突破了主流媒体的主导。

第一,被认为“亲绿”的台湾网红锺明轩近日首次到北京、上海旅游,通过网络分享乘高铁、扫码支付、游胡同等见闻和体验,表示这趟旅行让他改变了对中国的认识,感慨“中国科技发达”“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其分享的视频引发台湾岛内热议,也搓破了台湾部分主流媒体一向来塑造“中国很落后”的谎言。

台湾不少亲绿的媒体,包括报章和电视台,向其阅众长期灌输“中国很落后”的讯息,包括他们一些名嘴也是说“中国的高铁没有靠背”,这样看似很荒唐的谎言,却蛮多人相信,也许台湾老百姓很善良,轻易相信亲绿媒体所言。

但是,类似锺明轩及其他网红或自媒体人士亲自到中国旅行,将所见所闻上载到各个的社交媒体平台,这些谎言渐渐也不攻自破。

第二,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要求总部设于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在6个月内剥离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国际版抖音),否则美国将禁用TikTok。

美国民众长期被美国主流媒体洗脑灌输下,变成了资讯喂养,也就是我喂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我讲什么你也相信什么。

例如,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课题上,他们会很同情以色列,但是对于加沙一代的巴勒斯坦人被无情的屠杀,他们视而不见,也漠不关心,这显然是主流媒体喂养的结果。

但是,国际版抖音在美国大受欢迎,已经超过一半的美国人使用抖音(TikTok),从平台中开始发现大量的巴勒斯坦人在加沙被残忍无差别屠杀,无数家庭家破人亡,一些美国人开始反思,部分甚至走上街头反对以色列,这样的改变不得不让美国,尤其是美国政坛背后的犹太人势力所正视!

两起事件告诉了我们,要以喂养资讯给群众的时代过去了,民众可以从各个管道获得他们想要知道的事情真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