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冰释前嫌?分道扬镳?

作者:翔云

尽管知道前路坎坷,充满荆棘,但是“双面人政党”伊斯兰党还是要继续在编织着他们的美梦,他们左边想紧紧搂住土团党,右边则想继续和巫统恋爱,心中百般不舍,更放不下与巫统过去的点点滴滴。

因为,他们还是在乎及需要巫统的关怀。

伊党明显就是一个不知羞耻,不知天高地厚的政党,他们想继续左搂右抱,更想继续在不需耗费力气情况下坐拥官职,继续享受前所未有的种种福利。

直至今天,我们看到巫统的立场是多么的强硬,他们说到做到,的确有“斩断”与伊党的关系,但问题是,巫统会继续下去憎恨吃里扒外的伊党吗?

伊党领袖,借着打出团结穆斯林课题招牌来压迫巫统乖乖就范,伊党说他们原则上,是为了巩固“全民共识”(MN),因此愿意继续和巫统来往。

伊党明显是在利用团结穆斯林同胞课题,表面上,他们看起来很大方,不顾一切,愿意重新接受旧爱,但要不要去重续这段前缘,一切决定就在巫统这边,与伊党再没有任何的关系了。若巫统拒绝,得罪穆斯林的就是巫统自己,这可不是一个容易处理的事情,要如何彻底撇清与双面人政党的复杂关系,就要胥视巫统最高理事会在接下来会做出什么决定。

最近,一直向巫统示爱的还是来自“双面政党”的领袖,他们的副主席莫哈末阿玛说,伊党一直抱持开放的态度,继续通过国谐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与巫统合作。他指伊党不只是开放促进与巫统的合作,同时愿与所有以马来人和穆斯林为主的政党合作,这符合伊党斗争的主要目标。

不仅如此,他还提及伊党的开放态度旨在维护回教的利益,以及阻止希盟再度回归执政,因此,他们仍开放与巫统同在,前提是巫统可以重新评估本身之前的立场,以及重新跟伊党合作。说来说去,伊党还是不肯放弃巫统,但却不愿意得罪国盟,惹怒土团党,他们因此在撒娇,为的就是可以继续达到左搂巫统,右抱土团党的目标。

伊党本身就是贪婪,他们如与巫统合作,就得舍弃土团党慕尤丁,但他们又偏偏不敢顶撞慕尤丁。

若舍弃土团党,他们又担心会在竞选失利,这就是伊党感到头大的问题。

伊党当初选择加入国盟,主要是认为土团党是时任中央政府主导政党,他们想占有甜头,因此就主动向慕尤丁和好,在巫统后来取代土团党主导政府之后,伊党已经没有本钱再玩弄任何一方,他们目前所能做到的就是要占有巫统及土团党。

伊党留在国盟阵营,都是因为土团党,并不是为了民政党,还是其他成员党,他们的心中就只有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在同一个时候,也表态伊党与希望联盟,不会再推动如何政治合作。哈迪这么说没有奇怪,因为希盟已没有权势,伊党看中的就只有“政治前途”的国盟及巫统。

伊党如果继续扮演“双面人”角色,那么“全民共识”理念将不可能继续下去,国阵已几乎将独自上阵未来全国大选。

扎希是一个敢爱敢恨的领袖,他若一天继续领导巫统,他将会要求全民共识必须忠诚,不是只凭言语,也必须透过伊党做出实际行动及决定来证明,不是所谓说一套做一套、互相讽刺的政治客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