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伊党打嘴炮

作者:蔡阳

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说,穆斯林团结比大选重要,伊党愿和巫统维持国民共识,这是伊党似是而非的谎言。

第一,伊党借用穆斯林过桥,达成他们执政当官的目的。伊党若真为穆斯林斗争,党魁哈迪为何不能跟诚信党合作,不要跟末沙布握手?

第二,伊党选跟巫统合作,不选跟诚信党合作,明显就有要靠大哥巫统上位当官的政治议程,想骗三岁小孩啊?

诚信党是从伊党分裂出来的兄弟,全党上下都是穆斯林,伊党不跟诚信党合作,却跟在政治上缠斗几十年的政治冤家巫统合作,还讲什么“团结穆斯林”?

去年,慕尤丁任相掌权时,哈迪说,为了穆斯林,伊党不惜和巫统分道扬镳。分是为穆斯林、聚也是为穆斯林,哈迪一个人讲完啦!

另外,伊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又说,伊党在雪州可和巫统合作,主要是推倒行动党主导的雪州政府。这又是另一个叫人捧腹大笑的幼稚言论,暴露伊党不是真心要跟巫统合作,也不是真为穆斯林。

这样的话,是不是告诉巫统,推倒希盟雪州政权后,伊党就不必再加和巫统合作?还未合作,已生离心。唉!

可见,伊党踩行动党是要赢得穆斯林支持。他似乎忘了,伊党在过去三次州选,大声呼吁选民教训傲慢的巫统,不要投票给巫统,不要支持贪腐政党,两党曾正面交锋,互伤彼此。

现在,巫统强了,伊党为了个人和党利益又想靠拢巫统,利用团结穆斯林为幌子,难怪巫统嗤之以鼻。巫统主席扎希说,巫统不跟不忠的伊党合作。

伊党最可悲的是,一面要跟巫统合作,一面又跟巫统打嘴炮。举个例子,当巫统总秘书马兹兰说,巫统捍卫伊斯兰教,伊党可以解散加入巫统。伊党马上反驳,他们才是真正捍卫伊教的政党,巫统才应解散加入伊党。

巫、伊很难合作,他们都有利益冲突,彼此要争取穆斯林支持和马来人选票,加上大家都争做老大,只能是竞争者,不能结为盟友。

两党的国民共识已名存实亡,因为彼此都心存“吸纳对方、壮大自己”的自私想法。巫统要伊党解散,伊党要巫统听命,不合群、难合体。

扎希表明,伊党是双面人,一面跟巫统眉来眼去、一面又和土团挤眉弄眼,想要在两党之间坐收渔翁之利,所谓国民共识只是在耍政治花枪,无济于事。

其实,巫、伊很难合作,单是分选区就会吵翻天。一些选区,巫、伊都有上阵,加上土团从中作梗,伊党难两面讨好。

伊党领袖说,伊党能公平对待各族,过后又说以穆斯林优先。非穆斯林听了,只当他们在讲小孩话,鼻涕一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