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刘镇东~东风破希盟

作者:秋海棠

刘镇东无疑是本次柔佛州选的话题人物。当柔州议会宣布解散后举行州选举,这一位被喻为行动党师爷级人马成为了火箭柔佛州选调兵遣将的总司令。

刘镇东是柔州主席,也是火箭林冠英派系的人马兼主将,他在上两届大选便移师柔佛征战,2013年赢了居銮国席,扎根柔州,也被中央培植为心腹人马,铲除中央异己,把巫程豪这些中央眼中钉一个个拔除。

本次柔州选,他更因更换多位原任议员而再次被本土派炮轰,最终宣称在策略下必需领军出征,谋得一个华印裔选票占近60%的安全区州议席柏伶,上阵当候选人。

提名日,这位以谋略见称的师爷候选人再次成为焦点人物,他邀得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的主席赛沙迪成为他的竞选提议人。

柏伶固然是安全区,但是刘镇东这一仗许胜不许败,他除了身系行动党领军守土的任务,他“被上阵领军”,更不能输掉这一个火箭传统议席,否则对他的政途影响巨大。

马来票与18岁以上新选民是牵动这次州选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上一届大选,行动党是以公正党的蓝眼旗上阵,再加上敦马的号召力,慕尤丁在柔州的势力,才让柏伶这一个反对党铁一般的选区烧成钢筋般的硬,马来票转而投向希盟各党,柏伶是其中受益的一个选区。

3月柔佛州选,今时不同往日,希盟历经敦马不传位安华,引发喜来登宫廷政变,土团离开希盟,敦马被踢出土团,赛沙迪最终不随“恩爷”敦马,自创MUDA新党,打着年青人的旗帜,要抢年青人选票。相对于国阵三党(巫统、马华、国大党)归位,反对党却是分崩离析,安华多次宣称可夺回政权戏法屡次不灵,已让曾经尝过执政中央滋味的火箭不太耐烦,多次另找龙头主人,包括敦马、沙菲益等,希盟三党火箭、诚信与公正党越走越远,种下崩盘兆象。

在柔州选之前,安华提出了反对党大帐篷概念,目的是结合一切在野之力,撼动国阵国盟,唯反应不佳。

柔佛州选开打之前,朝野政党行兵布阵,安华的政治大帐篷无人走进,反而火箭及诚信党有出走迹象。火箭、诚信两党与MUDA达成联战协议,各自分了3个共6个州议席给MUDA上阵,安华公正党却与之谈判破局。最终MUDA直捣上届大选土团党赢得漂亮,多数票高达8,000多张,公正党有望收复的州选区拉庆,削减了公正党的取胜机率,安华对于赛沙赛的这一招反手刀,深感不快,安华直接表达了遗憾的心情。

刘镇东在希盟盟党公正党对MUDA怀恨在心之际,邀了赛沙迪成为他的提名人,固然是想要赛沙迪为他牵引马来票及青年票,但是却形同向安华捅了一刀。

一个有趣的局面,行动党及诚信党做为希盟盟党,若到拉庆助选,要为谁拉票?旧爱公正党,还是新欢MUDA?

还是林冠英最有EQ,在回答媒体提问这问题时答:“将为更有机会获胜的候选人助选”。这下好了,我们看最终林冠英为谁助选,谁就是拉庆新YB啦!怕只怕最终MUDA胜出,公正党兵败,刘镇东就成了希盟瓦解压住骆驼背上的那一根稻草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