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小儿子的青春小鸟飞啊飞

小儿子开始焦急了,他说过如果在中学时期没谈过恋爱的话,那会是一个遗憾。

他迫不及待地公开他的择偶条件:“皮肤要白白的,眼睛要小小的,头发要长长的。”

我听他说完,不禁失笑,他分明故意气他的妈妈,他列出的条件摆明以他妈妈作为相反的标准,我说:“你是欠揍。”他不怀好意地笑着说:“还有一个条件,她不可以动不动就生气的。”

有时候,他会利用妈妈作为练习对象,尽说一些撩妹的话,这些肉麻当有趣的情话都是他从网上学来,可是,每次对着他妈妈说的时候,却只记得上一句,忘了下一句,不然就全部说错。

我对他说:“这些撩妹的话全部都可以在网上看到,以后你一开口说第一句,那女生的心里已经念出第二句,她会觉得你很没有诚意。”

他打个哈哈,装作若无其事,继续钻研追求女生必胜心法。

无论是学习或思考能力,小儿子都比较缓慢,一般人说的开窍,他依然在摸索。所以,当同龄人早几年已经谈恋爱,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一回事,说话举止仍然保持天真无邪。虽然缓慢,但我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现在那一颗赤子之心越来越稀有,跟小儿子相处,他让你看见真善美的存在,一切都回归人的本质。

直到今年十九岁,青春期迟来报到,他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他会对那一位帮他箍牙的牙医动心,每次诊断回来就说她多美多好,有时候预约日期太长,他还会大言不惭地说:“她应该会很想念我了。”

我问他:“人家一直都戴着口罩,你从来没见过她的样貌,你怎么知道她长得很美?”

我觉得这是他第一次跟异性如此近距离接触,所以就会产生一厢情愿的爱慕之意。我记得他念小学二、三年纪时,他在学校不小心跌伤,那位医药室当值的女同学帮他敷药,直到现在,他还是念念不忘。这也是情有可原,他从小到大接触最多的异性,就是他的婆婆和妈妈,所以当有机会接触其他女生时,对他来说,应该是充满好奇和喜悦。

最近他会故意在我面前问他妈妈关于她初恋的故事,不然,就会跟我们说以后他的房间要放双人床,问他为什么,他直接反问:“以后我女朋友来过夜,单人床怎么睡呢?”

坦白说,我真的无法想象有一天他谈恋爱的模样,他懂得处理感情关系吗?他会受伤害吗?他会气死女生吗?我知道我们也担心不了太多,仔大仔世界,他有他自己的功课要修,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我们做父母只能一路相伴,看着他跌跌撞撞,必要时就扶他一把,让他茁壮成长,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带他那一位皮肤白白眼睛小小头发长长的女生回来,介绍我们说:“Daddy,妈咪,这是我的女朋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