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情人节爱谁?

又是鲜花飘香、巧克力甜蜜、你侬我侬的季节。记得擦上系数够的防晒,戴上墨镜。话说情人节又来到,哥儿们应该张罗了许久,姐儿们也满怀期待中。一个被大家认为是展现你多爱我,我们多甜蜜的节日。

烛光晚餐、大束鲜花、指定礼物、制造惊喜,是情人节少不了的情节,更是各大商家的绝对商机。幸好这几年的情人节都在春节期间,单身的我们至少今年还能说个“年十四好!”

认真说,情人节除了展示对对方的爱,也是提醒自己爱自己的一天。我不懂别人,我是一个爱上了就会奋不顾身的人,所以往往到最后遍体鳞伤、体无完肤。这世界,太纯情,别人笑你,太长情,别人怕你。忠于爱情却迷失自己,所以要学会好好疼爱自己。

有过四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分手后虽然会难过,有的维持朋友关系,有的提起是已是连名带姓。会想起每一个深夜辗转反侧,纠结自责地想:“我到底哪里不好?”换来的一句:“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

爱里,最怕的就是失去自己,变成自以为对方喜欢的样子。其实,当初他爱上你,不就是那个最不折不扣的自己吗?所以,在爱里学会欣赏自己是一门必修课。当然,有时爱情来到终点,不要浪费时间原谅对方或怨恨对方,要真真正正在乎当下受伤的自己。

听过这样一句话:“他们把你丢在冷风里,不在乎你发烧,更不在乎你发飙。”残酷但真实。离去了连分手的原因都只字不提,留下你自我怀疑。所以,适当的时候,不要自我怀疑,不要自我否定,要相信我们值得被爱、被善待。

爱情,不就是我敢爱又敢离开吗?永远告诉自己,我们好聚好散,是和旧爱告别,也是跟自己和解。其实放手往往不是放过对方,而是放过自己。最终你会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一个长情又温暖的怀抱,虽不足以让你抚平过去的伤痕,但至少不会在有着心疼的感觉。

有些人就是用来错过的,爱情里,最值得留住的是那个深情的、不计得失的自己。至少以后回想每一段过往,都会好想拍拍自己的肩膀告诉自己,我曾经这么认真又义无反顾地爱过,而现在还依然真心又勇敢地爱着。

情人节的前夕,看着朋友们安排着他们的甜蜜行程,我嘴角依旧会微微上扬然后告诉自己:拥有了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梁静茹说,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别急,爱你的人,在路上,在那之前,好好爱自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