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人心不足蛇吞象

作者:翔云

Omicron病毒在国内张牙舞爪,确诊病例一天比一天增加,甚至在2月11日突破了2万宗案例。虽然大多数病例只是属于轻微病症,但这毕竟是关系到国家的大事,政府稍微处理不好的话,情况可能就会从轻微发展到更为严重。

在这个关键时候,每一位内阁部长,是必须和人民继续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患难。人民关心是他们的生活,他们要如何面对这一次的挑战,部长们也应将更多时间集中在抗疫工作,不是再为自己的政治前途,投石问路。

最近,有一位政治青蛙终于露出了他原来及最真的一面,原来他也胸怀大志想当上副首相,若再坦白从宽说得清楚一点,他也是怀有出任大马未来首相的美梦。

他以为自己很有势力,自认自己在内阁表现良好,因此借此向党领袖提出推荐自己出任副揆的要求,否则,他就会率领一群人退出土团党,另成立新政党。

这位政客果然胃口很大,不仅如此,还自我感觉良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以为他是获得人民的拥护支持,甚至在党地位也是高尚的,随时可以决定土团党明天的命运。这位政客,当然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现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高级部长阿兹敏了。

大马的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最近一直在飙升,他这个人却还有心情,还有脸面点名要自己出任副首相。阿兹敏这个名字,其实在大马政坛并不属于耀眼的政治明星,反而是他“政治青蛙”的形象,才受到人民的注意。他在公正党活跃期间,若非得到安华的特别照顾,他不可能一步青云当上党老二,如果当时不是安华自己要当上公正党主席,可能在他的脑海中,已经涌现要取代旺阿兹莎的计划了。

他过后为何无法在公正党继续待下去?这是因为他想在政治上更上一层楼,为了实现理想,他选择背叛安华,不久后大家就看到,他与慕尤丁扯上关系了。

慕尤丁之所以能够扳倒希盟政府,也是因为获得阿兹敏的拔刀相助,为了还回这份人情,慕尤丁就委任阿兹敏入阁,甚至成为国盟政府内阁的其中一位高级部长。相信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好奇,阿兹敏到底有什么长处,竟然可以得到慕尤丁的赏识?

国盟政府被大马一家政府取代后,阿兹敏依然获得保留高级部长职位,但是他有什么特出表现?说实在的,人民到今天还是看不出来。因为,人民对阿兹敏只有抱怨,更不需要谈上刮目相看了。

慕尤丁出任首相期间,他故意悬空副首相职位,反而委任4名高级部长,不过,他却点名阿兹敏是4位高级部长的“老大”,他若出国,阿兹敏就是取代他主持国家大局的人选。就是因为这个情况,阿兹敏野心更大了,从此以后,他就虎视眈眈盯着副首相权位,不时也放出口风来探听其他人的回应。如今,首相沙比里领导的大马一家政府,也是一样悬空副首相职位,相信阿兹敏早已瞄准这个职位一段时间了。他过去一直按兵不动,主要是要等人向他提出献议,他在越等越不耐烦之后,就开始作出威胁党领袖的行动了。

最近,政坛传出阿兹敏拟率队退出土团党来换取副首相一职,不然,他就会退党另组新政党的消息。他在土团党并不算是什么重要领袖,要论辈分及资历,还有很多人排在他的前面,其中一个就是土团党总秘书兼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接下来,就是前霹雳州大臣旺费沙阿末,他们才是与土团党并肩作战的人,并不像阿兹敏,是从其他政党跳槽加入。

阿兹敏必须醒目,他若再一次重演自己在公正党胡闹的历史,他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甚至从此消失在大马政坛,永无翻身的机会。他凭什么要代表土团党出任副首相?

慕尤丁愿意点头吗?还是其他的党领袖赞同及愿意让路?但我们相信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阿兹敏想得太臭美了。

阿兹敏至今并没有对他威胁党领袖的消息作出回应,他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表示消息来源是绝对可靠。或许,还是他自己阵营故意放出来的消息,借此投石问路。

阿兹敏离开公正党后,到底是率领多少前蓝眼人加入了土团党,他的确太看得起他自己了。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必须小心翼翼处理这个问题,因为他或成为第二个安华,被阿兹敏在背后偷袭的党领袖。

阿兹敏有没有在土团党,甚至有没有出现在内阁,对人民来说,并没有什么大的分别。慕尤丁若想到土团党的前途,他必须考虑到原有党领袖及党员的心声,他们不可能让阿兹敏继续这样的嚣张下去。

慕尤丁若是一位智慧领袖,他不应受到阿兹敏的威胁,相反的,他应打开大门送走阿兹敏及他一群立场不坚定的支持者,这样,未来的土团党,反而会更强大起来。

至于阿兹敏要自行成立新政党,并不会在大马政局上造成影响,或可以威胁巫统、希盟及国盟阵营的地位。这是因为大马目前的政党太多了,越多政党的成立只会分散选票,对促进国家发展并不会起着任何的作用。

阿兹敏休想利用成立新政党的手段来威胁土团党,他若真的这么做,对他自己一点都没有好处,反而只给人民留下不好的印象。他越进一步行动,只会露出他自己的欲望,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原来他也是怀有出任副首相,甚至未来首相的美梦啊!他若继续贪得无厌,不排除总有一天,必会被自己的欲望所害。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