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巫统吃土吞伊神功

作者:蔡阳

来届大选,巫统大打“吃土吞伊”和“打希踢国”神功。

根据消息,巫统已暗中进行“先吃土团党、后吞伊斯兰党”大计,包括在大选前把10名跳去土团的议员拉回娘家,让土团党在大选人仰马翻,未打先输气势。

土团党在509大选只赢13个议席,三分二议员都是从巫统、公正党跳槽而来。巫统如把10名议员利诱回朝,土团党将元气大伤。

最近,土团党出现议员出走暗流,不少议员过档全民党。听说,土团党第二把交椅的阿兹敏也安排祖莱达领导全民党,并在时机成熟时带10名从公正党跳去土团的议员退党。

假如,巫统10名前议员和阿兹敏派10名议员都出走,土团党将打回原形,只剩三分一议员。这样一来,慕尤丁在大选就被巫统抢先机点中死穴。

巫统明白,土团党是巫统争相的最大对手。在公在私,扎希都不会跟慕尤丁及阿兹敏合作,还会以打倒土团为己任。因为,土团倒了,巫统才能化解伊党联土抗巫夺相位的危机。到时,伊党西瓜偎大边靠向巫统,巫统就有机会慢慢把伊党吞吃,让哈迪乖乖就范。

来届大选,巫统打的如意算盘是和伊党高喊“马来人大团结”。这个口号,预料可吸纳60至70%马来选票,把希盟和国盟远远抛在后头。到时,巫统高谈种族主义,伊党高举宗教主义,在马来社会所向披靡,胜券在握。

至于“打希踢国”大计,巫统会趁安华士气低落时抢回上届输掉的马来人选区 ,巫统也会大力支持马华夺回输给行动党的华人选区,强势执政。

最近,华小招牌不见中文字、咖啡店要申请卖酒执照风波,巫统都让马华党魁魏家祥和老二马汉顺圆满解决,为马华加分。不过,华社问题太多,比如修改历史教科书、洞穴庙宇清空令出尔反尔,长久令华人愤愤不平,马华不是一时之间就能扭转华人意念。

巫统打击行动党的策略是,凸显行动党只会在外呱呱叫,于事无补。

另外,反对党自己打自己,敦马和安华二分天下,势力减半,加上公正党和行动党又因“首相人选问题”闹分歧,希盟能在大选赢回一半选区已属大幸。

民兴党东渡西马、青年党乳臭未干,斗士党强弩之末及诚信党不足为患,加起来也很难跟巫统抗衡。

但是,巫统也有破绽,就是扎希和沙比里两虎相斗,把巫统撕裂两半,最终可能自毁江山。原则上,巫统只要避免内斗,大选再拾旧山河不是大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