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早得很!

作者:林华国

现在是否进入了后疫情时代?着是很多人疑问,而大家都希望可以尽快的恢复2020年以前的正常生活。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餐厅几乎都满座、商场人山人海、本地旅游已经开放、部分人民也开始出国度假等等,根据最新宣布,我国在日经新冠肺炎复苏指数排名13,另外,成功在全球冠病复苏指数(GCI)新排名位居第6!前10国家和地区包括第一名的是新加坡,依序是韩国、台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纽西兰、日本、智利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确实是马来西亚的光荣,我国可以位列前10名,是了不起成就。

显然,我国人民都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而取得这个成果。

让人不禁在想,现在是不是已经迈入了后疫情时代,疫情是不是要结束了?但我们不要高兴太早,因为,现在距离疫情结束还很远。

遗憾的说,还没有这样快,君不见我国的确诊病例还每天高达2,000到3,000宗,仍然处在不稳定状态。

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肆虐来势汹汹,荷兰宣布封城,成为新毒株疫情中欧洲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国家,其他欧美国家也是岌岌可危,人心惶惶。

另外,拜登接任美国总统后,其死亡人数上升至80万人,短短一年内,其死亡案例比前任特朗普高出一倍。

可以这么说,虽然多数人都打针了,但是,不表示就一定安全,还是有可能感染病毒和死亡,唯今之计,只能继续严守防疫SOP措施,如勤洗手、维持人与人之间的安全社交距离、戴口罩等等。

要疫情早点结束,唯有人类自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