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华裔是来届大选的造王者?

作者:秋海棠

“前前首相”敦马在二度下台后,近日的言论都瞄准了华裔,华人使用筷子吃饭导致族群不团结的鸟论之后,日前发表来届大选属于少数的华裔选票将再扮演造王者话题,严然是一位不折扣“对华部长”。

老马是一位狡猾的政治人物,他善于操控政治课题来模糊人民的视线,记得他第一次担任首相时,每每巫统或是国内发生对他不利课题时,他就会把茅头转向新加坡,在挑起一些新马之间的国界问题后,让国人产生爱国之心,将视线转向讨伐邻国,使他成功脱身。

老马以来届大选将出现多个马来政党互相厮杀,在马来人分烈的情况下,将令少数的华裔人民决定谁当政府为依据,论定华裔选票是来届大选造王者。
这当然是筷子论之后的另一个言论。

首先,马来人分成多个政党,其实正是老马造成的,一些是他亲手成立的,如土团党以及现在的斗士党,一些则是因为他而延生出来的政党,如以马来人为主导的公正党,他的徒孙赛沙迪的Muda,老马今日怨叹马来政党太多,要找答案应该是在他身上。

其二是华裔选票二度成为造王者,两次都救了老马的政途一命,但是,老马从来都是恩将仇报,过桥抽板,保住相位或重登相位后将华裔丢在一旁,甚至踩上一脚。

1998年国庆过后的9月初,老马因为巫统内部权斗,开除了其副手安华,并将他投入狱中,安华支持者及其夫人旺阿兹沙医生成立公正党,参与 1999年大选与国阵巫统对着干,形势对老马不利,但是那一年因为行动党与回教党(伊党前名)合作,华裔选票转向国阵,马华赢了20多席,协助老马保住中央政权。

这是华裔第一次成为造王者,但是过后,老马不但没有善待华裔,还直斥华总在大选时呈上的诉求备忘录是极端的共产主义,毫不留情的扇了刚刚协助他过关的华裔人民一大巴掌,最尴尬的还是马华诸公,被华裔当出气筒,骂个不停。

2018年,希盟邀请老马入主,带领希盟痛击国阵,95巴仙华裔选票投给了老马所领导的希盟阵营,让希盟推倒了国阵巫统60年的长城,老马重新上台再当首相。

这是华裔第二次成为造王者,但是过后,老马鼓吹马来人尊严大集会,同时出席煽情演讲,拒签ICERD(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继续推行更多扶助马来人政策,重提宏愿学校等等政策,将投票给他的95巴仙华裔尽情?蹂躏,让静静不出声的火箭成了万箭穿心的箭靶。

这是两度华裔充当造王者扶助老马上台的下场,这一次,来届大选,华裔还会充当造王者吗?还扶持老马第三度任相吗?

来届大选华裔真的能够如老马口中成为造王者吗?

还是老马再度企图忽悠华裔,抑或是老马要马来票万票归宗,投给他的斗士党?

来届大选变数很大,国阵重振山河,以巫统、马华及国大党联手打翻身战的局势已定,巫统可能再与伊党协议部份议席,剩下的就是希盟可能结合Muda等新党,与国阵再战江湖。

老马的斗士党肯定再度上阵,如果没有与希盟结盟,策略上应该是企图砍下一两个城池,然后再与希盟谈联合执政条件。

华裔选票吗?从马六甲州选及砂拉越州选来看,似乎意兴阑珊,即便想要三度成为造王者,但是要造“哪一位国王”?

倒是马华公会提出下一届大选华裔应该把鸡蛋分开放在两个篮的倡议,会比造王来的更加实际。

毕竟,敦马都说了,华裔是少数,两边都有人,朝里有人好做事,准没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