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希盟还有明天?

作者:翔云

希盟头号领导人安华若要为马六甲败选负上责任,他或许会宣布辞去希盟主席及国会反对党领袖职位,但问题是,他离开后,希盟就会有更好的明天吗?

在马六甲第15届州选如火如荼进行期间,竞选28州议席选区的112名候选人,不断的在施展自己的才能和天赋,他们个个希望看到自己未来的政治曙光,不过在此过程中,有一些候选人已经陆陆续续的“失败”,选民还未投票,他们却受到自己政党的应战策略影响,不用等到投票日当天,他们就注定输掉了。

备受看好攻下执政权的希盟,来势汹汹,声势浩大,3大成员党领袖先后也到来拉票,他们信心满满,对拿下古城江山志在必得,但是成绩出炉当天,他们却被打得七零八落,不成队伍,在28个选区,希盟仅通过火箭及诚信党攻下5席 ,至于蓝眼,却败个破头烂额。

希盟惨败,主要是被人民惩罚,他们接纳2位人民叛徒,已经是大错特错,不仅如此,还宣布其中一位“青蛙”依德利斯为首长人选,还说他曾出任过马六甲首长,经验丰富。

他曾出任甲州首长,那是他的事,问题他就是背叛人民的青蛙,人民不将他打包送去“荷兰”,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结果成绩出来后,人民真的将他送去“荷兰”。希盟败选后,3党党员开始自己在打自己了,他们互相攻击,当然也有一些人站出来抨击安华,要他即刻卸下希盟主席及反对党领袖职位。

这些人说,希盟中央领导层曾经反对接纳依德利斯及诺阿兹曼,但马六甲领导层却要他们,而安华也在他们说服下接收2名背叛人民的政治青蛙。

没有尝到失败滋味时,他们只在嘴巴上说反对,但却没有一个人敢去和安华周旋,在惨败后,他们才来公开指责,还要安华辞职。

希盟领袖就是这个样子,当计划遇到钉子后,他们就来你一句我一句,这与他们在掌摄中央政权22个月后发生的问题,一模一样。

他们现在都责怪安华,当然也有几个人,包括林吉祥说不是安华一个人的错,但白米已经煮成稀饭了,骂来骂去又有何用呢?

今天的希盟如果没有安华的领导,或安华决定不干了,难道他们接下来就会有作为吗?说实在的话,希盟到今天还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取代安华的地位。

没有安华,诚信党简直是一盘散沙,火箭也只是受到钳制的政党,就如槟州副首长拉马沙米所说,行动党应该退出希盟,自己打天下。

希盟的问题若真的出现在安华身上,如果换了领导人,希盟就可以重整旗鼓吗?谁可以担保?

若安华领导素质有问题,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还会率领500人加入蓝眼吗?

安华虽然说,他将为马六甲州选的糟糕成绩负起责任,不过问题是,他到今天依然放不下首相梦,所以,他是不可能就此在大马政坛消失的。

也别忘了安华与巫统主席扎希的复杂关系,2人多次被指暗中合作,但最后都被扎希否认,至于安华,至今还是没有针对这起事件发表说话,因此,他们2人到底在上演什么把戏,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安华若真的会负起责任,他可能会带领公正党离开希盟,但他绝对还是蓝眼头号领导人。

希盟3党同床异梦已经多年,分裂只是迟早的问题,随着他们在古城的惨败,希盟或会提早走上解散的道路。

以目前这个情况,希盟休想人民会再给予另一次的机会,人民已吃不消他们许下甜言蜜语的诡计。

大马政坛大海啸不可能再发生,除非执政政府又做出让人民感到痛恨的动作,否则,反风是无法再出现了。

今天的希盟,如果想要在来届大选占有一席之地,他们应该洗心革面,重组成立“新希盟”,另再收兵买马,壮大势力。

如果还是以目前这样的状况面对来届大选,他们将会输得更难看。

不论是安华、林吉祥、林冠英、末沙布,还是其他的领袖,都应往前看,接受人民不再对希盟寄予厚望的事实。

他们必须了解马六甲人民拒绝希盟的真正原因,若还是无法改变,他们接下来是不会在大选中,再有一番作为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