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教育生病了!

这样的教育,会培育出什么样的学生?

最近,我国发生多宗让人感叹“教育生病”的事,比如老师检查月经风波就很荒谬。谁给女教师检查女生私处卫生棉的权力?

以宗教信仰为由,做出让女生感到不舒服的检查,严重侵犯女生隐私。有女学生控诉,老师要她们用手拧干卫生棉内的经血,不近人情。

过了几天,有女学生又揭露男老师上性教育课时说:“男生要强奸,应选18岁以上女生”。听起来,老师好像告诉男学生,18岁以上女生可被强奸。

真正的性教育是教导学生,不能强奸女人,触犯法律也不符道德。

男老师事后解释,他只是开玩笑,女学生太敏感了。天啊!自己在课堂失言,还说女生敏感。教师应谨言慎行,性教育应用严肃又神圣的态度谈论,不可轻浮。

这位男老师有闲情开性教育玩笑,不如改去劝告赞成童婚的伊党领袖,说服他们要娶就娶18岁以上女子,为女童的童贞和童真做点好事。

最近,在互联网上看到一个娶女童的视频,当新郎亲吻女童新娘脸额时,马上汗毛直立的打了一下冷颤。

女童懂得什么是婚姻吗?她们做好生儿育女、为人母亲责任吗?

还有,中学历史课本一修再修,抹杀少数族群对国家贡献的史料。一些马来学者认为“从马来人角度写历史没有错?”其实,这不关历史角度,而是关呼篡改历史真相问题。

日本企图修改日军当年战争侵略罪行,羞于面对历史。如果,我们不认真看待历史,子孙读的是假历史,我们就无法从历史汲取教训,容易重蹈覆辙历史的错误。

学校4月复课后,疫情在学校蔓延,问题一箩箩。副教长马汉顺揭露,有一个视频拍到老师向学生喷射消毒水,学生说:“这水好臭。”

乱喷消毒水,能不能杀死新冠肺炎病毒还不知道,但是家长都担心子女健康先受损。这样读书,学生都读到心惊胆跳。

最近,越来越多学校传出学生中冠病新闻,教育部废除UPSR考试,取消今年PT3考试。教长说,不要学校变成考A的工厂。

问题是,初中和高中考试,学校一样在竞争谁的学生考最多A,难道也要取消?

教育课题接一连三发生,难怪希盟议员促请正副教育部长一起辞职谢罪。人民希望,政治不要影响教育,让教育归教育、政治归政治,让神圣学府成为造育英才的净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