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马前泼水、覆水难收

巫统决定和土团党一刀两断,甚至已致函通知对方不会在来届大选中合作,至于目前与国盟政府的合作关系又是如何?目前尚是一个未知数!

巫统领导人扎希,最近一直急着要在紧急状态实行期间召开国会,难道他是以国家社稷为重,为人民谋求权益而来?还是另有议程,趁机继续施压国盟政府,达到换个角色,让巫统来主导政府的目标?这样,他们在下届大选还是可以继续合作?扎希咄咄逼人的动作,也让人民脑海中出现了很多的疑问,到底是他个人,还是巫统要首相即刻召开国会?

扎希还说,目前没有一个州属再实行行动管制令了,那么部长们应该接受现实并继续前进,为了人民和国家利益召开国会,问题是慕尤丁可有被他的“真心诚意”所打动,这才是关键。

巫统说必须开会,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却说,内阁暂时冻结国会,是因近半数的国会议员已年迈,属于冠病高风险群,因此在紧急状态结束后,才可以开会。

大家再看看伊党在这一方面又作出了什么样的反应,他们似乎没有和巫统站在同一个立场,一个说东,一个说西,这样貌合神离的合作关系,是否还能够维持到下届大选,还真是一个大问号!

消息也说,巫统致函土团党表明不会在来届大选合作的决定,很多巫统党员至今都被蒙在鼓里,至于被扎希革除国阵总秘书的安奴亚,也开口促请扎希将话说得更清楚一点,因此,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扎希是背着党员去做出这个“不合作”的决定。

扎希或许是行使了党主席的职权,影响最高理事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扎希痛恨慕尤丁或许有他的理由,但他一直相信与伊党的合作关系,这样的决定,或会让巫统在最后两头不到岸,成了最孤独的失意政党。

过去与伊党合作的也包括了行动党、公正党,他们起初的关系还不是甜甜蜜蜜的,但今天,他们不是翻脸变成了仇人吗?

巫统说国盟政府没有他们,肯定玩完,政权随时会倒台,但扎希是否又想到,他们如果没有了伊党,这条路是否还可以走下去,这根本就是同样的一个道理,他在拒绝土团党合作应战来届大选的同时,也不断在强调与伊党的和好关系,这或只是他单方面所说,因为伊党自加入国盟阵营之后,处处都在维护国盟政府。

伊党一脚踏两船,他们说在捍卫国盟政府同时,也会维护国民和谐,他们不要去得罪任何人,导致失去一切利益,他们还说,伊党也是国民和谐的创始人吗?至于最后是否与巫统继续“相恋”下去,不需要向外公布。

伊党在国盟政府扬扬得意,他们或会在最后关头选择背叛巫统,这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伊党从来没有立场理念,举棋不定,他们只会看到摆在眼前的利益,哪里有甜头就往那儿去,再趁机继续他们伊斯兰化大马的议程。

这样没有立场的政党,扎希却选择和他们合作,确实让人民摸不着头脑,出任首相署(国会及法律事务)部长的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也公开欢迎蓝眼国会议员锺少云及孙伟瑄转而支持国盟,这完全摆明了伊党和公正党的不和关系,但扎希却有兴趣的去和公正党合作,这也是一个相当矛盾的问题。

伊党从来都不急要开国会,偏偏是扎希想要这么做,明显,他是为了击倒慕尤丁而来,扎希也想借着安华希盟领导人的势力去扳倒慕尤丁,如果得逞后,他还会力保安华出任首相,其实这并非这么简单,当中必有所原因,但扎希和安华暗中眉来眼去的举动,其实已在巫统内埋下了伏笔,其它的党领袖及基层党员,相信都等着机会和他清算这笔账。

扎希和公正党暗度陈仓,伊党又与公正党不和,这样下去,巫统和伊党迟早都要以“离婚”收场,巫统之所以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惨败,主要是党内领袖腐败行为所致,让人民心灰意冷;巫统在失去执政政府主导权后,才觉得心痛,承认做错了,领袖们还一直说会痛定思痛,会去了解被人民拒绝的原因,希望人民往后会重新支持他们。

但是,今天的巫统并没有痛改前非,他们本来已输得一败涂地,却因坐拥37名国会议员捡到了便宜,他们知道自己在国盟政府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后,不断的在利用“优势”来欺压慕尤丁的政府,他们得寸进尺的举动,不仅彻底伤透了人民的心,也使基层党员感到不满,他们希望看到的改革并没有出现,反而到了最后,党领袖还是让他们失望。

前车翻倒了,后面的车仍然沿着前车留下的辙行进,这是人民对巫统感到不满的地方;下届大选,人民或许不会选择倾向国盟、国阵或希盟,但也不一定要去支持巫统与伊党合作的国民和谐。

提起巫统,这个政党还是给人民留下贪污腐败的印象,人民的这种感觉至今还是一样,没有任何改变,他们现在却希望借着与伊党的合作,以在来届大选卷土重来,但这一切并非扎希及巫统想象中的这么简单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