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无风不起浪,无鱼水不深

希盟+民兴党+敦马联军,6月8日在蓝眼总部聚集开会3个小时后,对外高调宣布1周内将给大马人,尤其是希盟支持者捎来好消息,它到底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值得大马人欢庆?

难道是国盟崩盘在即?安华如愿任相?或又是雷声大,雨点小,只见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国内政坛跳槽风声来来去,在朝在野“蛙客”举棋不定,那里诱人就往那里去,对这些志在夺回政权的政客来说,当然是好消息,可是在疫情阴影下生活的人民,又要防疫又又被破坏的国内政局笼罩,难免担心不安,心里好烦闷。

希盟自己拱手让出江山,安华在策划及痴等已久的任相计划触礁失败后气在心头,马上宣布与“爱人”敦马分道扬镳,彻底撇清两人的关系,还表示从此后不会再相信敦马,但在看到任相心愿又暴露曙光后,他又一次与老马冰释前嫌,或许是“马安”这次的合作,真的能够推翻国盟政府。

可靠消息引述,希盟+民兴党+敦马联军破天荒出现在同一场会议,“喜来登政变”或将重演,安华老马如果没有足够把握,根本是不会和好如初的,很多时候,传言未必是所有人来风,或者是无风不起浪,或许在6月15日(届满1周)这1天共振早,的确将有一项重大的宣布。

“这一天,是不是东马政党同意靠拢希盟,或者结束国盟执政及安华如愿出任第9届首相的日子?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老马之前多次主持会议,不见安华出现心急“服输”了,日前参加前往蓝眼总部参与安华主持的会议,还是首次所见,也为他们的“复合”取得大突破,他们2人当中,其中1个已久想当首相,另1个则要除去心头恨,结果一拍即合,现在也朝着目标豁出去了。

国会拥有222议席,在野的行动党有42席,公正党39席,诚信党11席,敦马派土团党5席,沙巴民兴党9席,沙巴民统1
席,共107席,这是希盟手头中目前拥的“子弹”,而由慕尤丁执政的国盟,则控制了113席。

砂拉越团结党拥有2个席位,但目前却扮演“独立”角色,如果他们选择高层敦马阵营,在野派顶多也只拥拥109个席位,还是“输”给慕尤丁的113席,除非安华及老马已成功说服在朝或砂拉越的议员跳槽,以他们这么高调的大动作来看,说不定手头上真的只有了瓦解国盟政府的炮弹。

安华说在野拥有107席支持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敦马却说有114,甚至可以达到129席,这就是2人领导能力相距太明显的地方。

公正党坐拥39国席,马哈迪除外100%控制5席之外,还有说服东马的影响力,安华知道重夺政权之路非有敦马合作不可,因此再一次撮合了2人的因缘。

消息也传出马哈迪为了拔“丁”将扶持安华任相,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宜或前吉大臣慕克里其中1人出任副揆,或2人皆受委副首相,这倒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安排,让希盟阵派更巩固更强大。

在野党也承认慕尤丁将会再次使用职权拖延或介入7月13日国会会议议程,因此特趁7月13日国会重开之前发动夺回政权攻势,让对方措手不及,无力反击。

就算慕尤丁避开了7月,他最终也必须面对10月国会辩论明年度财政预算案会期,这个日子就不可被展延了,如果没有提呈与辩论财案,政府明年将因封闭“钱荒”而“结束营业”,政府也会通过倒台,再说勉强成立的国盟政府势力相当软弱,它必须面对任何收益或在变化变化下,无法通过的风险。

慕尤丁一直避开与在野派正面交峰,明显就是趁着这段“时间”来招兵买马巩固势力,他成为敦马派系逐出土团党的介入也是为了牢牢控制党务,让他有与巫统及伊党谈判的筹码,如果3党达致共识,不排除老慕将会解散国会让路古典全国大选。

不过,基因大马政局一片混乱,除非国内政坛在这个时候有“大奇迹”出现,不然是谁胜出再组政府,也一样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政府,人民还是要持续在政局不安的国家度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