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系德:脊骨手提包最衬骨妹

一般制造手提袋的材料都是动物的皮,但上个月看到《新生活报》报导,印尼一名富二代时装设计师阿诺德普特拉,却用了耸人听闻的原料来设计这种时尚产品──皮包身采用鳄鱼的舌头,而挽在手上的提手居然直接以小孩的脊椎骨充当!

把死人骨头来个“废物利用”不算新鲜事,《射雕英雄传》中,早有梅超风用骷髅头来练“九阴白骨爪”;而以前粤语残片《雪峰魔女》的萧芳芳,则以人骨制成的“五毒白骨鞭”作为武器!

现在印尼这名“骨的传人”设计师所采用的人体脊椎骨,据说是他从人体标本公司购来的,那些遗体原本是充作医疗研究用途,却被他“搞搞新意思”化作时尚潮品。女士把人骨挽在手上,可能会“毛骨悚然”,但或许也会“爱到入骨”!

脊椎骨手提包最适合谁用呢?想来想去,似乎非按摩女郎莫属了……什么?价值5,000美元(约2万1830令吉)的名贵包包竟然 “沦落”到给按摩女使用?身份配衬咩?事实上当然“衬到绝”!因为“按摩”又叫“揸骨”,按摩女郎以纤纤十指在顾客背部的骨上“揸吓揸吓”,令对方舒服无比。揸骨女郎简称“骨妹”,开工时揸顾客的骨,工余外出“行街街”消遣寻乐时如果挽着一个以脊椎骨做成提手的包包,等于又是“揸住一条骨”,一定“揸”得格外顺手,驾轻就熟!

“揸骨”又叫“松骨”,可能顾客被揸完后就“周身松晒”、“松毛松翼”而得此名。此外又叫“揼骨”,由骨妹握起粉拳,“一嘢一嘢咁揼落嚟”,力度不轻不重,恰到好处。本来周身骨痛,但被揼中“节骨眼”,顿觉“舒服晒”!

有人把“早安”的英文“Good Morning”以搞笑译音写成“骨摩拧”,似乎与骨妹为顾客“揸骨”、“松骨”、“揼骨”的情景非常吻合,一样是将条骨又按摩又左拧右拧也!只有骨妹提着脊骨包包的提手最懂得“就力”,不会像“肥尸大只”的师奶般粗手粗脚将脊骨提手“揸到散晒”断裂成几截,等于“拆骨”!

那些恶势力大哥头的打手就是专门欺凌弱小专职“拆骨”的,对受害者打完心口打背脊,跟着“顶佢个肺”,还口出恶言恐吓道:“等我拆埋你条‘Pan骨’落嚟,搵条咸水草扎住,攞返去畀你阿妈煲汤!”

只希望充当脊椎骨包包之提手的那条骨,不是被“拆骨专家”强行从人体上拆下来的,否则挽过的小姐都会发恶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