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高官的素质

不是民选的国盟政府,在首相慕尤丁的领导下,除了涉及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几个部长,为了与民共同阻击冠病疫情忙得不可开交外,其他的正副部长大部分没特别忙,和普通百姓般乖乖待在家里陪家人闲着。

这个临时仓促组成的新阁员,因疫情的关系,尚未真正经过考虑,表现如何且拭目以待,但是却有部长不知为何接二连三口误闹出笑话,不禁令人质疑让这样的人接掌如此重要的卫生部门稳妥吗?

相信很多人犹记得这位部长劝人喝开水可杀死冠病病毒,被人唱了一轮不久,他竟然说我国有15个州,此事在网路顿时疯传,有人甚至不客气的揶揄其常识不如小学生。
笑话不止于此,他日前在和世卫各国代表进行视讯会议,也竟然脱口而出一句”500个国家”,不仅成全球大笑话,更是有损国家形象。然而,除了希盟,未见国盟领袖究责此人。

备受各界嘲笑之际,部长阿汉峇峇澄清失言,漏说了”代表”二字。

闹出笑话,众人可一笑置之,当着管控期间解闷的趣事,总比知法犯法的高官好。

卫生部第一副部长诺阿兹米日前在上载和伊斯兰党的霹州行政议员拉兹曼等人聚餐照,公然违反行动管控令,饱受各界炮轰。讽刺的是,违令者竟是卫生部副部长,难道他不知道管控令为何物?抑或不当国防部高级部长和卫生总监诺希山每天苦口婆心劝告国人严格遵守管控令是回事?

警方较后也传召这名副部长和行政议员,众人莫不期得警方秉公处理高官违令行为。

违令的高官显要看来不止这两位大爷,社媒也疯传登嘉楼大臣阿末山苏里博士及数名人士,到访巫统登州联委会主席阿末沙益住家的照片,网名指大臣和有关人士甚至不遵守保持社交距离。

紧接着网上有热传乡村发展部第一副部长阿都拉曼在管控期间吹蜡烛切蛋糕庆生事件,又引起网民恶评。从照片显示,一群人在一家庭院聚集,而且没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简直是视死如归。

高官若知法犯法,应罪加一等,否则何以服众?防长每天的防疫汇报时,都指斥仍有不少人没有在家好好待住,以致有些路障大塞车。如今若不严惩违令高官,那上梁不正,下梁何以正?

管控期间,出入不方便,谁不苦闷,谁不想出去逛商场看电影喝茶吹水,这些高官何以不能遵守管控令,与民共度这世纪浩劫?

这也难怪,内客仓促成军,可能未仔细筛选,以致良莠不齐,这也是我国政坛常态,反观邻国新加坡,你能找出多少个这类令人笑脱大牙的高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