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蔡阳:衰收尾

祖国斗士党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证实,反贪会已开始调查其父亲敦马哈迪。

慕克里为什么要公开其父被反贪会调查?这不是很光荣的事。慕克里可能希望父亲得到马来人声援和打抱不平。身为人子,谁愿看到父亲被调查?

但是,国有国法,撇开父子情不谈,反贪会若依正常法律程序调查敦马,给敦马上庭自辩和证明清白的机会,何错之有?难道,前首相违法可以不被提控?茅草行动时,他援引“未审先关”的内安法令捉了多少人坐牢?他们也是人家的父亲,却连辩白机会都没有就关进监牢房,只能暗泣!

反贪会调查被怀疑贪污、滥权和洗黑钱的人,包括前首相为法律所允许。敦马任相时,反贪会也查前首相纳吉的一马丑闻。今天,反贪会也调查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敦达因的滥权和贪腐案,敦马被查无需大惊小怪!敦马任相时常说,若没贪污,何惧调查,他就坦然接受调查吧!

慕克里透露敦马被查,怒批反贪会不应调查敦马,这跟安华指控慕尤丁和哈迪想推翻他的政权一样无厘头。反对党当然要倒政府,难道要反对党支持政府?反贪会调查前首相很合情、合理又合法。如果,证据确凿,前首相被告上庭绝对符合法律程序。

敦马执政20多年,孩子是亿亿声商业大亨,反贪会依法查财富很正常。至少,反贪会要查敦马有没有敛财给孩子自肥,人民也想知道。反贪会怀疑一个商人财富来历不明时,传召他们申报财产符合程序。何况,敦马说过他老了,不怕在牢中度余生。

调查不代表有罪,敦马自认清廉,任相时不让儿子参政,就应大方接受调查。前财长敦达因两度向法院提呈反贪会不合法调查他们夫妻的财产,全被法院拒绝,证明反贪会可以翻旧账。我们想问,为何调查达因就不合法,调查别人就合法?

安华说,没人可站在法律之上不被调查,把人民的钱吐回来。老实说,人民都想知道,达因有多少财产,他怎样累积那么多财富?敦马坦诚担心儿子被逼呈报80年代迄今的财务。敦马一生从横政坛,第一次面对这样大的打击,老来忧子出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