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翔云:背水一战

经济部长拉菲兹宣布,截至3月31日,共有1,155万(52.6%)18岁以上公民,在主要数据库系统注册及更新了个人资料。

目前也是他表现自己的最好时机了,如果他真的做到这一点,证明数字和科技的确是一个国家的增长引擎,那么他就会受到人民爱戴,个人“政治地位”也会水涨船高,让人对他刮目相看。

拉菲兹应该认真的为人民“效力”,由于PADU系统注册期限已经截至,他及经济部在这个时候,也拥有及掌握了一切所需要的资料。

他们必须一心一意的为人民效劳,好好利用这些宝贵的人民资料,协助老百姓度过生活难关。

我们不要再听到任何人对PADU喋喋不休,或发表不相关的谈话,政府曾说在短时间创建数据库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这毕竟是政府应该去执行的工作,不要再给予任何理由了。

相反的,如果经济部失败,人民会因为他在浪费民众宝贵时间而破口大骂!因此PADU系统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大家都知道拉菲兹是一位理解数据和确定经济公式的专家,他的专业知识也得到安华的器重,希望他能够透过主要数据库系统协助到政府,有效率的将援助金分配给目标群。

说实在的,这家伙自上任经济部长以来并没有发挥到作用,造成目前的国家经济增长裹足不前,百货涨价,市场低靡,国内各角落,都会听到人民不满的埋怨声音。

拉菲兹已将太多的时间集中在处理PADU系统,他满怀希望这个在1月2日推出的系统能够大功告成,不然他将会让团结政府蒙羞,抬不起头来。

主要数据库系统,将会牵连整个团结政府的未来命运,它如果真的可以援助到低收入族群,人民收益后自然会赞扬,倘若失败,拉菲兹将面对很大的问题,他不只会被政敌攻击,在政府也会受到排挤,甚至会被人民嗔恨不得。

人民已迫不及待,等着要看到PADU的功能及效果,人民要知道政府会在下半年什么时候,针对性补贴他们?

政府曾经表示,只会通过主要数据库系统资料,为人民提供各项援助,至于没有注册的,是不是真的会榜上无名及失去援助呢?目前暂未有一个答案。

政府在这之前一直歌颂主要数据库系统的“高人之处”,至于拉菲兹也信心满满,还说落实后,一定可以为国家省下许多不必要的开销。

他举例,如果国家银行在2014年的研究结果是确实的,那政府在2022年用于补贴RON95汽油的258亿令吉中,只有4%或10亿令吉,是惠及B40低收入群体,反观42%或108亿5,000万令吉补贴,则惠及T20高收入群体。

从中我们可以预测到,PADU系统的首个目标将会着重在RON95汽油方面,政府一旦准备就绪,就会宣布取消RON95汽油补贴,以目标式补贴计划,取而代之。

汽油补贴取消后,当局的目标,就是要将这些“钱”公平分配给最需要的群体。

目前国内有20%高收入群体(T20)享有燃油补贴的53%,政府因此决定不要再让这种不公平的模式持续下去。

政府此番用意绝对合情合理,但问题是他们要如何去落实,因为这的确是不容易的事情。

政府除了要确保升斗小民的权益受到保护之际,也要努力去驳斥一切不利的指责。

反对党,尤其是国盟领袖,站在政治利益角度上,他们肯定是希望PADU系统触礁,或是看到团结政府面对问题,无法公平的去援助人民,被人民破口大骂,陷入困境等。

全国自认符合资格的人民,目前已经等待在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各项生活补贴!

PADU因此只能够成功,不能失败!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