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劫数缘】女秘书不开门
董事经理教训董事主席

前文提要:
李彼得由一朝九晚五,奉公守法的公务员,转入商场发展,以图名成利就,飞黄腾达。一开始涉足商场即非常顺利……

 

李彼得正式出任大发建筑公司的董事主席后,公司买了一部旧款的马赛地二八零给他代步。一出来做生意,就有这种成绩,他自己也觉得有点飘飘然。

既然是一家公司的主席,少不了需有一个秘书才像样。

他本想登报聘请一位。但是,环顾一下办公处,那位电话接线员相貌不是还不错吗?虽然她没有受过什么秘书训练,但是,可以从实际的工作中取经验,文凭不文凭并不太重要。于是,他就把那位陈露茜的接线员提升为自己的秘书。

这时,沙白安南街场旁边,有块五英亩的农业地要出售。黄志荣研究实况后,认为也很有潜能,于是以三十万元的现款把它买下,然后赶快为那块地和巴生附近的那块,进行检断,向政府申请转为屋业地。

锦上添花的事又来了。

在霹雳州的丹绒马林,有一块十三亩大的屋业地,一切手续已经办妥,只欠一张广告准证。只要一有广告准证,就可登报宣布接受订购。股东不和,连公司带地,一并卖掉,售价三百万元。先付十巴仙订金,即三十万元,另付十万元台底钱。所以,头期付款共四十万元。余可以分期付款。

黄志荣和李彼得商定后,认为这是成发展商最快的捷径。根据他们的计算,这个现成的屋业计划可以赚到五百万元。

公司决定把它买下。

他们先把沙白安南的那块五亩地押给银行,贷款四十万元。这笔钱好够应付分期付款。

付了四十万元,这宗买卖算是成交了。他们再把丹绒马林的那块地押给银行,筹得了二百五十多万元,用来付清那宗交易的总数。

这样,李彼得便经易地做了发展商。

拥有丹绒马林这个屋业计划的公司叫吉利屋业公司。换句话说,吉利屋业公司是大发建筑公司的子公司。而大发建筑公司是吉利屋业公司的母公司。

产业是有了,可是,没有现款,怎么办呢?没有现款,丹绒马林的产业计划就不能动工!

黄志荣和李彼得苦思多时,结果给他们想出了一条出路。

沉迷女色

李彼得不是有个联合户口存款丰富吗?为什么不找这职工会的其他负责人商量,问问他们要不要合作发展丹绒马林的产业计划。如果这职工会有兴趣,而买了吉利屋业公司一半的股份,那么,大发建筑公司不就有现款可以转动了吗?

李彼得马上走访那职工会的负责人。

职工会的负责人看了各个有关文件,深感兴趣。只要付出一百五十万元现款,购买吉利屋业公司的一半股额,这职工会日后就可分享那五百万元利润的一半。这盘生意,的确划算。

职工会决定进股五十巴仙。

就这样,通过吉利屋业公司卖掉五十巴仙的股,黄志荣兄弟和李彼得便有了一百五十万元的现款在手上。这算是他们三个人的资金回笼。于是,每人先分二十万元。其余九十万元,另开一个联合户口,三人签名,提款支票方得有效。

黄氏兄弟各人换了一部名贵车,而李彼得则改用一部新的马赛地二八零,有司机接送,风光极了,吃好的,穿好的,不在话下。

在这突如其来的财富诱惑下,李彼得的生活日见浮华。过去打政府工,入息有限,即使有余钱,也不多。根本没有机会坐大车,到夜总会和出国去玩。

现在有了钱,可要享受享受一下。人有如狂流冲闸而出。秦国、香港、台湾、韩国,这些男人的好去处,当然少不了李彼得的足迹了。

他们三个人都有信用卡。出国旅行,吃的、买的,都用信用卡,然后开三人户口的账。

金钱作崇,李彼得开始对他的女秘书,陈露茜,兴趣越来越浓了。他天天都设法献殷勤,甚至早上上班,用他的二八零到她住的地方接她。黄昏下班也一样用二八零送她回到门口,服务周到,无微不至。

这陈露茜原是外地一个新村来吉隆坡做事的,出身贫穷,为了省钱,同几个朋友在吉隆坡附近合租了一间屋同住。

她的年齢二十岁左右,学历只有初级文凭而已,未婚。平日也有个男朋友常在电话中跟她通话。最近,这男朋友好像闻到风声似的,竟然追到她的办事处来,约她吃饭跳舞去。

李彼得看在眼里,暗中吃醋。

为了与这青年竞争,李彼得不得不出招数。首先,他不惜功本,努力学年轻、扮年轻。下班后还常特意同陈露茜到迪斯哥中心去跳热舞,尽量做到跟陈露茜一般青春活泼,不让她对他有“老”的感觉。

接着,他用银弹政策,买衣服买礼物的,硬硬买她的欢心。

当然,陈露茜并非傻女。在一老一少的进攻下,她也在认真考虑,到底应该接受哪个男人。如果接受老板,则有年龄的悬殊,而且日后必定面对他元配夫人的敌视,甚是麻烦。但是,可以安慰的一点,就是可以享受到一流的物质生活。如果跟那年轻小伙子,虽然年龄相称,但没有生活保障,更别谈安逸的物质生活了。如果跟他,首先来说,舒适、威风的马赛地二八零就不能享用了。

结果,陈露茜还是受不了物质的引诱,让彼得把她带到澳洲旅行了一回。从此以后,陈露茜就跟李彼得搭上线了。

陈露茜自从有了王牌在手,态度开始变了,常以老板娘的姿态出现,对待同事,颐指气使!

她无知,不懂公司组织,以为老板是主席,一定是公司最大的人物。她当然不知道李彼得只占四十巴仙的股分,大权握在黄氏兄弟手上。

当然,在陈露茜面前,李彼得把自己设成至高无上,把陈露茜哄得服服贴贴,而陈露茜则以为,她是主席的秘书,职权和威望都比董事经理黄志荣的秘书要大。于是,在日常工作中,常有命令黄志荣的秘书工作的语气和姿态出现。

往后,她变本加厉,对黄志荣兄弟,竟也傲慢起来。

有一天,李彼得外出了。黄志荣要到主席房去拿文件,发现房门已锁,于是叫陈露茜开锁,让他进去。谁料她竟然斗胆抗命,说什么主席不在,没有主席的吩咐,她不能开主席房让黄志荣进去。

平日,黄志荣早就知道陈露茜的态度不好。但是,为了不伤股东和气,他都忍住了。想不到陈露茜现在居然连他也不放在眼里。于是,一怒之下,黄志荣写了一封措词强硬的警告信给她,并记她一次大过,还发声明,如有再犯,当下立即开除。

重色轻友

这件事在公司里面引起了一阵骚动。其他职员无不称心叫好。但,这在董事部里面,却引起了一场大地震。李彼得和黄志荣大吵起来。

想不到,李彼得重色轻友!

黄志荣力劝,说公私不能混为一谈。现在儿女私情影响到了公司,应当公事为重,得放手时须放手,大丈夫何患无女相伴!为顾全大局,还是放手让那女的走吧。前事不计,大家今后应该好好合作,共谋将来!

无奈李彼得色迷心窍,始终执迷不悟,坚持要黄志荣收回警告信,否则,他在陈露茜面前,灭尽威风,难伸男士气概!

黄志荣认为,即使他可以忍辱收回成命,难保陈露茜日后不会以得有所恃,而更加变本加厉。那以后自己非看她脸色做人不可?那他自己的尊严又何在?

所以,他坚持不收回成命。

相持不下,看来公司濒临破裂。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李彼得恢复理智,作了让步,不坚持己意,这总算是让公司免于倒闭!

经过这事件后,陈露茜虽然收敛了一点,可是,黄志荣和李彼得之间,开始有了一道裂痕。

黄志荣为了消除他和李彼得之间的裂痕,特地建议,他和他弟弟,以及李被得三个人出国同游一番,希望借此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三人都认为有此必要,于是马上订了机票,到台北去走一趟!

 

(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