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已读不回

这次在筹备我的首本心情写真书《莫莫有言》时,在诚邀名人、艺人及好友为我写序这个环节,让我真正了解到自己在一些人心中的份量,开心在有些人心中我还是有点重量,把我当作微不足道的也大有人在。

当然前者让我欣喜不已、后者除了让我失望之外也感觉原来在社会中竟然还会有人那么没礼貌、那么不懂礼仪!

电讯资讯的发达和进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我特别喜欢用WhatsApp在工作上或给友人发讯息,但用着用着就发现有些人是喜欢“已读不回”,意即讯息变成“蓝勾勾”了,但对方就是没给你回讯及答复。

多年前我在网上看了一篇台湾艺人“陶子”的心情文章,里头提醒我们在联络一些人,不管在公事或私事上,若给对方发了3次简讯,对方是已读不回、又或电话打了3次没接也不回call的,我们就可以确定放弃联系了,因为对方这种冷漠及没教养的行为,证明了你在他们心目中是没份量和地位的。

就像早前某电台的公关部负责人,我们一有新唱片专辑总是第一时间带着兴奋的心情把专辑及资料送上电台,然而该负责人总是提醒专辑用寄的就好,资料用电邮或手机发过去即可。

然而讯息发过去后对方永远都是已读不回,特别是询问能否安排艺人上电台做访问,对方更是当你没到,不管我们的每个讯息都显现蓝勾勾,对方不但不回讯息之外、电话也不接,若一些艺人是有档期限制的,我们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而对方却冷若冰霜。

我当时以为是自己带的是本地或不够大牌的海外艺人才会导致对方冷漠对待,结果在某次跟多位同行聊起,才知道大家都面对一样的问题,即不管你带的是什么艺人,对方态度都是一样,同行笑说那个是出名了的“冰霜美人”,但对我来说,那只是一具死了没腐烂的冰冻尸体,哪来的美人?

话说回今次我邀请的写序人事项,感谢60位写序人对我的邀请函都给予正常及礼貌的回复,除了少部份完全把我的邀请讯息当作没一回事的人,或许他们都把我的讯息当作垃圾分类放置一旁吧!所以我也知道今后我将会怎样对待这些人!

而在60位写序人当中最让我惊喜的是YB陈国伟,相信他每天都在处理很多事务,然而当我的讯息一发过去,他即刻回复,速度之快让我惊叹,而且也包括我询问其他事项,他都会立马给予清楚的答复。

所以我在想,那些自以为忙得不可开交的人,你们哪一个会忙过YB陈国伟的?会忙得连一个简讯都不回的?整天只会给人“已读不回”摆高贵冷艳态度的?你们可否放下身段去向YB陈国伟学习做人的礼仪态度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