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慈善(五)“吃死猫”

众所周知我爱猫,家里也养了三只毛孩,然而我“爱猫”但却不喜欢“吃死猫”!

在唱片宣传界32年,我参与过不少慈善活动,曾为不少艺人、主办单位及捐助人士的诚挚善心感动不已,也让我看清别有居心投机份子的丑陋嘴脸,另外也倒霉遇到逼我“吃死猫”的案例。

多年前接的宣传案子,也是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惨痛经历,这也导致我日后对一些介于活动的“中间团体”甚为反感及厌恶。

话说当年接的这个慈善活动案子,当中有一个爱心团体是义演的参与单位,意即他们扮演协调角色,把义演筹得的款项透过他们分配捐至指定的受惠弱势群体。

而那一场演出,现场因设有筹款箱募款的项目,所以在义演后我急需知道总筹得的数目,因需发布给媒体报章知道。当时该爱心团体主席曾事先告知我,任何资讯都可以联系她的女助理,然而我发现该助理总是对我的任何询问不给予答复。

活动后我当着主席面前跟女助理对质说,我根本在她身上拿不到任何资料,怎知女助理放声大哭起来,她的丈夫及另一年长成员握拳头想要对我动粗,并警告我说,“你只不过是一个做宣传的,在外头要小心出入,被我们见到随时给你好看!”

我当下吓了一大跳,只闻到两人浑身酒味,随即该主席眼见成员失控即刻拔腿就跑,我立马追上她,并对于我刚才的举动深深致歉。怎知该主席接下来一句话让我震惊不已,她说其实他们早就对我不满,事因活动前的记者会报导,某大报网上报导的合照图片中,是有艺人、受惠单位代表、开幕嘉宾以及她的合照,然而隔天报章刊登出来的合照,竟然把站在最旁边的她裁剪掉只剩下艺人、受惠单位代表及开幕嘉宾。她说派人向大报内部查实了,是我向主编要求把报章版的合照,去掉她的人像。

她这一查证也引发上下成员对我不满,这也是她的助理之所以会对我所有提问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

这番话真的让我瞠目结舌,我向她直言说,我只是一个做宣传的,哪有权利去要求主编裁剪图片?我要求她让我知道她派了谁去调查图片的事?报馆内又是谁确定是我做过要求裁剪图片的举动?

结果该主席丢下一句话,“总之你搞的鬼,你自己去‘执手尾’!”我当下哑口无言只能默默看着她离去……

当晚我一夜没睡,在凌晨3点左右忍不住联系艺人向她叙诉整件事情,并说我被喝得醉醺醺的两位成员恐吓及要殴打我,我打算去报警!怎知艺人回说她早已知他们对我不满,原来记者会图片事件,他们曾跟艺人反映此事,只可惜艺人被责问时表示不知情。

我问她为何没替我解释我是没权力要求报馆裁剪图片的,结果艺人低下语气跟我说,这主席是有黑道背景的,所以不敢解释太多,也不想惹祸上身!

她这番话让我欲哭无泪,但我心想黑道中人,应该也讲义气也说道理,怎么会平白无故去诬赖别人及逼人吃死猫?

后来我在朋友劝说下打消了报警念头,虽然事件发生至今多年,但被逼“吃死猫”的罗生门案子,始终是我心中永远的一根刺,也是我接宣传案子生涯中的唯一不良记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