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冲动的惩罚”

第15届全国大选战绩让人感到意外,巫统及国阵不如愿早已预料之中,但却出现希盟及国盟对立的情况,没有一个阵营完全取得简单多数议席掌权,大马政治将继续陷入杂乱无章,波涛汹涌的局面。

希盟赢得其中82个国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盟22席、砂拉越人民联盟6席、民行党5席、民兴党赢得3席、独立人士2席、民联党(MUDA)1席、全民党1席。

第15届大选是历届选举中,成绩最难以预测的一次,也是首次经历悬峙国会,没有任何阵营赢得过半议席。

希盟是取得最多席位的单一阵营,但却无法取得简单多数席位执政,希盟及国盟又是死对头,不可能合作,双方如今都在争取砂盟及沙盟的合作,这使到新届政府更加难产。

仅拿下30席的国阵已经大势已去,他们只能期盼与其它阵营合作组成联合政府,但这种可能性不大,不论希盟,还是国盟,根本不会接受巫统沙比里继任首相。

国阵一如既往打发展牌,希盟延续改革路线,国盟则强打廉洁形象,还是无法得到共鸣,选民心中各有选择。

这次大选成绩,也看到多名重量级候选人失利,当中就包括了原任卫长凯里,至于多名巫统资深人选也被选民抛弃。

希盟赢面其实已经在投票前夕露出端倪,这是因为他们在国内举行的每一场政说都得到各族选民的热烈欢迎,这个气氛与2018年大选情况一模一样,故被看好可有一番作为。

巫统领袖“无视”人民心声,在不顾及人民反对之下,违背民意非要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不可,他们的一切举动其实已经“未战先输”,不只是非穆斯林选民,马来同胞其实也对巫统领袖非常不满,因此,早已经传出将会利用手中神圣一票来狠狠教训巫统的消息。

巫统太过骄傲自满,他们自以为会得到人民的支持,不但不要和国盟和好,反而要自己100%控制中央政权,从中已经看出巫统的贪婪,以及该党领袖的私心,扎希“不公平”的作风甚至引起巫统党内的不满,从这次大选的成绩看来,不排除巫统党员以支持政敌行动来传达对扎希等人的不满。

巫统算盘在打不响之后,原任首相沙比里大意失荆荆州,他不但成为大马有史以来最短命的首相,也让他对自己的一切冲动,付出惨痛的代价。

扎希必须对巫统的失利负起全部的责任,他必须接受人民“不喜欢”的事实,他别再自己唱歌自己夸赞动听悦耳了,过去至今,事实已经证明,只有他自己在赞赏自己,不只是人民,就连巫统党员也是无法接受这位党魁高傲的作风。

巫统这次拱手让出了政权,接下来必须面对接踵而来的系列大挑战,扎希必须对大选成绩负起代价,他必须马上辞职,才能够让巫统重建。

人民在这次大选中传出了非常明朗的讯息,不论谁最后掌权,都要实现他们的承诺,好好的执政这个国家,善待人民,不要再让人民感到失望。

不论是在什么时候,请记得选民永永远远都是你们的“上司”,不是在自己中选之后遗忘人民。

看守首相沙比里也终于被人民惩罚,他在各方反对之下坚持解散国会,他如今应该后悔莫及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