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土团将走向覆灭?

作者:林华国

连续两场州选举都惨败,看起来国盟尤其是土团党,在来届全国大选后或不可避免的走向覆灭。

土团是一个很奇怪的政党,从一开始他的存在是敦马为了抗衡巫统而成立,并且以反对党姿态加入希盟,但是一切从223喜来登政变开始就变了质,土团宣布退出希盟,并且接纳了11名来自公正党的国会议员,然后和国阵、伊斯兰党、砂盟等组织联邦政权。

所以,现在的土团变成维持政权的工具而已,一旦在紧接下来的全国大选,土团若继续一败涂地,则该何去何从?

虽然国盟和国阵目前是联合执政布城的盟友,但大家都知道这段合作关系将在解散国会后结束,看看过去的两场州选,国盟在马六甲和柔佛选举一败涂地,反观国阵可以单独执政,根本不需要依靠其他友党。

大家都知道,其实所谓的国盟主要的力量还是来自土团党,至于伊斯兰党向来都习惯单打独斗,民政党只是小党,可发挥的角色有限,简单而言,如果土团走向衰败,国盟这个政治组织也将随之崩解。

而土团走向衰败已经是难以避免的事情,该党之所以可以在2018年崛起,是由很多原因造成,除了人民不满纳吉、马哈迪的影响力等等,最重要还是希盟各党的精诚合作,让多数人民看到了希望,所以才把手中宝贵一票投了给他们,简言之,土团是坐着希盟的顺风车崛起。

简单的说,他们的支持力量本来就是来自反对国阵的力量,而他们锐意脱离了原本的阵营,然后妄想还可以获得原本支持他们的选民继续力挺?这想法是否太脱离现实?

柔佛州选尘埃落定,国阵在没有意外下拿下政权,而且还取得3分2的席位优势。这也显示,国阵已经强势起来,势不可挡,看起来,全国大选已经近在眉睫,国阵没有理由不乘胜追击。

看看这一次柔州的选举各阵营得票,国阵在56个州议席中赢得40个议席,掌握71.43%的议席,总得票为59万9,753张,得票率为43.12%;希盟及国盟的得票率分别是26.41%及24.03%。也就是说,如果国盟和希盟的得票加起来,其实就能超越国阵。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