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绝处逢生

作者:翔云

公正党在新领导人带领下,或可以在大马政坛东山再起,绽放出更大的魅力,也说不定在”他”的坐镇之下,蓝眼将会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蓝眼现任主席安华,已经逐渐失去他在党内的魄力,由于多次犯下致命错误,若再继续留下去,公正党就没有就会再创奇迹,因此”他”的到来,也是安华该退位让贤的时刻了。

安华日前也说过,若党内有合适的领袖接棒,他愿意引退,在公正党陷入绝望困境的时段,拉菲兹的回巢,将使他们,重遇到了另一个生路。

这位被指将是公正党救星的人物,就是最近被盛传将回返蓝眼怀抱的前副主席——拉菲兹。不过,拉菲兹却在大卖关子,他说的确有很多人属意他回来,但他必须需要一些时间考虑,甚至还说会在适当时机作出宣布。

消息来源指出,拉菲兹回巢公正党会是一个事实,只是在目前这个阶段,拉菲兹不宜太过焦急,但种种迹象显示,他几乎将会回到公正党的怀抱。

曾经在蓝眼活跃期间,被视为党未来接班人人选的拉菲兹,在淡出政坛后,一直非常的低调,有不少的党员及友盟支持者呼吁他重返政坛,以便为取代安华做好准备。

拉菲兹也是前副首相旺阿兹莎的得意门徒,也被旺姐钦点为公正党未来的接班人,更是安华非常看重的可造之材,由于得到宠爱,拉菲兹在党内得到重视,发挥的空间自然更多。

阿兹敏曾是安华极力栽培的人才,在安华突然宠爱拉菲兹之后,公正党随后就开始引发严重的党争。就在那个时候,阿兹敏派系人都说,公正党老大及老二纷争,是源自拉菲兹造成的。

拉菲兹的确是一个优秀的政治家,但却因他急着要闯出春天,埋下伏笔。2018年公正党党选,拉菲兹决定挑战时任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上演了“强强对决”。针对这场决斗,安华当时指2名主角都是他的人, 还说阿兹敏与拉菲兹皆是该党内重要人物,所以他视两人为能巩固公正党的助手。

这场王者对王者之战后来的胜利者,就是阿兹敏,阿兹敏虽然胜出,但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开始在策划对付安华的行动了。正当安华与阿兹敏的斗争日益激烈之际,拉菲兹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告别政坛,希望能够让党老大及老二重新修好关系。事隔多年后的今天,阿兹敏已经加入了土团党,甚至也受委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

公正党目前完全没有一位实力派接班人的涌现,因此许多党员在这个时候纷纷向拉菲兹作出邀请,要他重返公正党。拉菲兹若即刻接受邀请回返,他肯定会引起党内一些领袖的反弹,所以他选择避重就轻,以需要时间考虑,因为他自己的心和灵魂,已不再属于政治。

这句话回答得非常好,在同一时间,拉菲兹也没有拒绝回返,但他肯定是会回来,因为这正是来自党内部及基层的呼吁。拉菲兹非常合适领导公正党,他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他的出现将为蓝眼带来全新的动力,在应对第15届全国大选将会有另一番作为。

目前的公正党领导层,除了安华之外,再也找不到另一位可以为党带来新动力的人选,若说起他们的总秘书赛夫丁,后者近几年不论在党、希盟或是出任国州议员的表现,都没有什么亮眼成绩,因此不适合接替安华领导公正党。

赛夫丁并不是一位敢怒敢言,据理力争的领袖,相反的,他为了寻求生存,不断地在奉承安华的马屁,这也是他留给人民的印象。赛夫丁也是槟州立法议会议员之一,但他却经常缺席,不但无法有效将选民心声带入州议会,而且也被指不尊重选民,他除了成为州反对党攻击的对象之外,就连自己的希盟阵营,也对他相当不满。

因此,赛夫丁是没有机会取代安华在公正党的党魁地位,只有拉菲兹的回返,才可以带领蓝眼起死回生。希盟伙伴——行动党及诚信党,或许也必须依靠拉菲兹来引导他们一起走向政治巅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