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野性难改

作者:翔云

在国阵掌权时代,巫统主席名正言顺就是国家首相人选,来到扎希出任总舵手时,出任首相一职的不是党魁,而是党老三——沙比里。

巫统禀性难移、野性难改,依然还是一个迷恋于权势的政党,若给他们尝到一些甜头,长时间后,必会露出狐狸尾巴,他们绝对不甘于现况,一定会寻找机会爬上最高峰。

巫统也会不惜一切得到他们所要的目标,这也是他们之前频频向前首相慕尤丁发难的主要原因。

巫统已在第14届全国大选失去人民的支持,原本已无机会东山再起,就是慕尤丁给予他们一个咸鱼翻身的机会,怎知道到最后,慕尤丁反而被巫统背叛,被拉下台。没有巫统的合作及扶持,慕尤丁根本不能成立国盟政府,但因为他的“软弱”,反而让扎希趁虚而入。

扎希在纳吉任相期间,获得后者的大力栽培,更受委为副揆,他也是在纳吉因巫统大选惨败后负起责任退位后,不劳而获升正。

扎希不是通过全国基层党员支持下出任党老大,因此,他不算是巫统党员真正需要的领导人,很多对他不满的领袖,其实早已策划一系列动作,准备将他拉下台。

在沙比里未取代慕尤丁掌权之前,巫统内部已分裂成至少2派,一派是为了保住党内地位选择倾向扎希,另一派是反扎希,在沙比里任相及元老东姑拉沙里辞去顾问局主席后,党内分裂再一步升级,据消息指出,巫统目前已严重分裂成4个派系。

扎希是巫统历任主席,野心最大的领导人,他脑子里,每天都在想着要对付什么人,如果说的直接一点,他现在要对付的人,不是慕尤丁,也不是希盟了,而是在今天身居首相权位的沙比里。

最近,巫统党内一部分领袖正在发动施压沙比里要求提早举行大选,至于支持沙比里的党员,则要求让沙比里满任后才举行大选,这表示巫统党内,目前已出现各种不同的声音。

一向嚣张跋扈的扎希,怎么会等到沙比里任满首相呢?他心急如焚,在吃不了热豆腐后一直心感不满,随着巫统在马六甲取下漂亮胜利之后,他又要趁热打铁,马上要沙比里去宣布解散国会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根据巫统内部消息,为了维护党内的大团结,扎希不能直接向沙比里发出号令,因此“授权”支持者展开施压行动,要沙比里即刻解散国会。

在这个时候,176个巫青区团又挺身而出力挺“先大选后党选”,以确保巫统和睦稳定,这造成巫统内部的分歧,越来越尖锐。

巫青总团的这项决定,明显就是向扎希提出挑战,若要提早大选,必须先过了他们这一关再说,这样一来,扎希的派系会越感到不满,对沙比里也失去了信心,目前只等待机会拉下沙比里,钦点老二莫哈末哈山取代。

莫哈末哈山,目前只是森美兰州一名州议员,不是国会议员,因此没有机会问鼎首相,只好眼巴巴的让贤予沙比里。

扎希目前还面对官司缠身,不仅火烧眉毛,又迫在眉睫,他可以说已无缘在来届大选上阵,至于有意重出江湖的纳吉,也因为涉及洗黑钱案件可能赶不及大选列车,这样一来,最有机会的就是他们2人的好兄弟,即目前出任巫统老二的莫哈末哈山。

沙比里如今贵为首相,试问他会向扎希低头屈服吗?答案根本是不可能的,第一:他希望自己能继续出任首相,第二:他要加强和土团党及伊党的合作关系,第三:他要强化国盟政府地位,偏偏他的这3个大目标,不是扎希所要的。

沙比里获得巫青总团的支持后,或会选择让本届国会任期届满后,自动解散。他也知道,若提早大选,他或许已不再是巫统首相人选,由于自己在党内只是副主席,无权干预提早举行党选,在这样的情况下,沙比里惟有作出果敢的决定,即在党选中挑战扎希党魁的职位。

只要拉下扎希,沙比里就是名正言顺的巫统决策人物,但在目前,他必须先与扎希暗中交手,谁能撑到最后,他就是胜利者。

不过,巫统分裂已是铁一般的事实,它只是在等待时机大爆发而已。在同一个时候,巫统的态度也越来越过份,自取代土团党主导政府之后,他们开始恢复过去欺负“伙伴”的本色,他们喜欢利用他身为政府老大的地位,强逼马华及国大党等乖乖就范。

日前,巫统亚罗士打区部逾570名代表签署备忘录促求马华让路,让他们派出自己的候选人竞选亚罗士打国会议席。

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接下来,巫统的行径会更加猖狂,他们将会要求成员党让出更多的选区。

问题就在这里就出现了,被逼让出选区的国阵成员党,是否会无条件的接受,或强力给予反击?

说来说去,巫统并没有改变,他们还是2018年全国大选之前,非常高傲自大妄为的政党,倘若还是保持这样的态度,不排除巫统及国阵,或会再一次在第15届大选中被人民教训,这一次,他们或许会伤得更严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