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身体新常态

亲爱的边:

我最近掉发掉很凶, 上个礼拜到了理发店, 把原本触及腰身的长发砍到只剩碰肩的长度。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掉发掉到需要把长发都剪掉。很可怕吧?像我这样头发又粗又厚、从小就听别人赞叹“头发好多!”的人,竟然也会面临秃头之危。掉发原本是正常的事,但自从MCO开始,我发现我的掉发量比过往多了一、两倍,两年下来几乎没有减速或改善的意思。

早上起床的时候,白色枕头套上脱落的丝丝黑发越来越多。洗完澡后,排水孔处集下的头发也越来越大撮。还有梳头的时候,梳子卡满头发,我几乎天天清理。到了最近,当我拆开束起的头发时,发带上遗留的头发真的让人心惊胆跳,我不得不速速去理发店求救。

把头发剪短以后,我的掉发量虽然没有增加,但也没有改善。我就一直这样清理掉落在枕头的头发、清理排水孔集满的头发、卡在梳子上的头发……从早到晚都在捡那些掉落在地面上的头发。除此之外,我还开始积极地做头皮按摩抹乳液。

因为掉发事件,我开始注意到身体的各种改变,比如皮肤不如旧时好,蚊子叮那么小的伤口,也要一阵子才能修复。佳节暴饮暴食以后,也没办法像以前那么迅速地用运动把新长出的赘肉刷下来。我的肠胃也不像从前一样能抵挡太多、太少、不规律的用餐。只要稍微乱了套,它就会以胃痛、腹胀抗议。

过了下午三点喝的咖啡让人失眠一整夜,这是我前年凌晨都在泡咖啡馆的自己无法想象的事。还有那些能够通宵熬夜赶报告的自己,她都去了哪里?我现在只要一到凌晨就会困得眼睛睁不开。

“新常态”是我这两年最常听到的新词汇,殊不知步入中年的自己,除了要适应工作、社交的新常态,还得面对身体的新常态。昨天晚上我突然觉得很恐慌,不知如何面对这些身体变化。水瓶男看我快崩溃,就安慰我说要对自己宽容一点。他说期待身体永远年轻不但不实际,也对自己太苛刻。

我花了人生的前三十年熟悉和接受自己的身体,殊不知到了这个时候,身体改变了,我又得重新认识它、接纳它。水瓶男说得对,与其责怪身体,不如换个方式去思考说,身体在给我新的体验和领悟。我只希望我有更多的勇气和智慧,去接受它的邀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