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直播(二)

去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在3月18日后经政府实施严格的行动管指令后,我国娱乐行业即刻像被投入一颗原子弹似的,变成一滩死水。

当时有一些我刚为他们安排过新专辑发布会的歌手,因自己投资的专辑没有了演出的管道出货,因当时所有演出活动都被禁止下来。

所以当时歌手就透过脸书开直播唱歌,想要透过直播卖出一些专辑来回本。当时歌手们每天的直播除了演唱并宣传新专辑的歌曲之外,还每周开足5天直播,每一场直播接受观众点唱,并唱足2个小时。

当时,不少跟我熟络且知名度高的资深歌手,都有拨电和我谈起,好奇为何有人会如此无条件地接受点歌,还免费每天唱足2小时、每周直播开足5天?

要是之后冠病过去了,市场重新开放了,这些做网上免费演出的歌手,不是变得一文不值,没人会邀请他们做舞台商演吗?

我一听这问题,当下也愣住一时答不上话,后来想了想只淡淡回答了一句:“开直播的歌手在疫情期间,因人们被限制在家,而他们能宽容无限量地,每天用歌声陪伴大家,我相信上天对他们一定有所回馈!”

当时这些资深歌手听了我的回答都嗤之以鼻,冷笑了一下,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半年后,做直播唱歌的歌手越来越多,而最早期开播并依旧还在做着脸书直播的歌手,从原本的歌台歌手身份,也摇身一变,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网红直播歌手。主页粉丝都从原本的数百人,爆增至今天的10几至30多万人的惊人数量。

这些歌手因最早播种耕耘,所以就最先收割,并在去年的9月份后,开始获得不少业配商家青睐邀约做收费业配直播。

而那些曾致电给我的歌手,到如今竟然还在担忧困扰,因依旧放不下身段上网做免费直播。但却万万没想到这场疫情,不但没散去,还痴痴缠了我们将近2年。

因我国政府在多个不同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后,都一直忽略了娱乐行业,不单止对从事娱乐演出工作者没逐渐开放,也一直紧守最后防线,这也导致不少歌手还转了行当小贩、送餐、理发或其他行业!

在娱乐圈这个行业,本来就是很好玩及充满变数的圈子,我们从来都不知道哪一些艺人歌手会红?常常看一些唱片公司砸大钱下大本力捧的新人却完全做不起来,但却有些歌手能够轻易因一些因素不清不楚地爆红起来。

但我还是深信一句话:所谓时势造英雄,有过努力的歌手,只要自己曾付出问心无愧,上天也必定不会亏待,并肯定会给回一些惊喜给他们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