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出师无名的退党

作者:林华国

退出了原有政党,加入其他政党或另起炉灶者,在大马选举史上比比皆是,但为何有些可以名留青史,有些则遗臭万年,也有些很快就销声匿迹?

其实,原因很简单,其关键就在出师有名或出师无名,另外,最重要的是他们退党后的所作所为,将会影响日后人民对于他们的评价。

这里想谈谈退党后另起炉灶,而到今天还成为人们美谈、让人很怀念的已故敦林苍祐,时间回到50年代,他曾经一度中选马华总会长,曾经向当时的联盟政府争取竞选40个国会议席,目的是希望在104席中占三分之一的权限,确保马华在联盟享有绝对的说话权,可是首相东姑不肯让步。

更重要的,当时的首相东姑获得陈修信的力挺,结果林苍祐成了无兵司令,这时陈祯禄也公开支持儿子陈修信抗衡,林苍祐权力被架空,堪称是陷入四面楚歌,最终无奈的退党。

尔后,林苍祐先后成立了民主联合党、民政党,并在1969年率领民政党打败联盟上台执政槟州,成为了槟州第二任首席部长,他在任期间,成功把槟城从一个落后的渔港蜕变为以工业发展为主的州属,让槟州拥有东方矽谷美称,带动槟州经济起飞。

敦林苍祐当年退出马华,创办民政党可谓出师有名,他担任马华总会长时曾经要为马华争取上阵三分之一的席位,意味着要为非穆斯林争取更大发言权。所以,后来他成立的民政党,其中一个口号就是争取公平合理的马来西亚。

而他在槟城的辉煌政绩,有目共睹且目前看来还没有任何一名政治工作者可以超越。

回到今天,我们看到很多中选的议员退党,但都出师无名,大多都为了各自的利益,2020年2月,当公正党时任的署理主席阿兹敏率领10名公正党国会议员退党,导致希盟政府倒台,他们的出师表居然是“为了马来人大团结”。

在大马,各大政府主要的高职几乎都是巫裔同胞掌控,左看右看都看不出有受到任何威胁,行动党再强大也不可能威胁马来人在马来西亚的独特地位,这个就是我国的政治现实。

当出师无名的情况下,就很容易被人民看穿,相信人人都知道,他们退党基本上和民族大团结无关,目的只是为了推翻希盟政府,至于他们最终将名留青史还是遗臭万年,我相信时间将证明一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