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从范盈事件谈起

作者:林华国

范盈事件爆发后,把关注点放在她批评Grab送餐员、点餐人士和义务消防队。

当然,我必须强调,我并非支持她对于Grab送餐员、点餐人士和义务消防队的论述,而且,她本人已经道歉,我们没有必要再讨论她的言论。但如果有看回去相对完整的视频,就知道其实她的重点是在于“多跟成功人士做朋友,自己才会成功”。

实际上,她提到的,如果你要成功,就应该改变你的生活圈子,多参一些可以帮到你的朋友,这个说法在一定程度上没有错。

简单的说,如果你要卖沙爹,你应该向最厉害卖沙爹的人士交朋友,向他虚心讨教,不可能想卖沙爹的人向卖车的销售员请教。

曾经看过一本和销售有关的书,里边写道几位从事保险从业的朋友合租了一辆豪华名车代步,他们轮流开这辆豪华车出门,同时他们想尽办法打入上流社会,也积极学习上流社会的生活模式,包括学习如何去鉴赏名画、打高尔夫球等等。后来,经过他们的努力,确实认识了不少企业大老板,一些大型企业或厂商的老板还真的和他们签约,为他们旗下所有员工(有些大企业的员工人数高达数千或更高)买保险。

也许,很多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很不屑,但我倒觉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们不偷不抢,不碰犯法的事情,靠他们的方式赚钱,没有对与错。虽然,他们是“装有钱人”,最终让他们成功和真正的有钱人达成交易,但过程一点也不简单,包括他们需要大量的学习,其他不说,单说鉴赏名画就好,要学会鉴赏,而且和富豪们聊天时,还要说出自己的观点,如这幅画好看,但为什么好看,这必须言之有物,而无法随口捏造。

当他们成功和部分企业家签约后,他们就名副其实的挤入上流社会,而他们更需要不停的学习。

如果你身边都是做事积极、爱学习、思想很正面的人,你也被感染,也容易成功,但如果总参跟思想很消极,不爱学习,看事情很负面的人,你做什么他也否定你,久而久之自己也会变负能量满满,那么,好的事情也不会找上你。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