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晉榮:再难搞的顾客“也要搞”!

连续几期写了有关直播带货的心情后,这一期想和大家分享我遇过的“奇葩顾客”吧!

我常说一句话:“一种米养百种人”,各式各样的顾客都有,庆幸这一年走来,遇到好的顾客有百分之99,只有百分之一的顾客让我“汗颜”,甚至会冒出很多问号!

坦白说,我的顾客群以家庭主妇占大多数,也就是所谓的“师奶”。这一群的消费者,最有消费能力,只要是她们喜欢、实用再加上值得,相信美言两句一定会支持。

很感激上天给我这个“师奶缘分”,让我在直播带货路上比较顺遂。或许我属于有话直说,比较幽默,每样产品都会亲身试用体验过,好的才会推荐给大家,所以大家比较放心和安心。

有些顾客,比较喜欢“送多多东西”的。买了A之后,会希望你送她B、C、D。我相信不少人希望可以“赚回来”。无可厚非,人的心态难免会这样。也因为这一点,所以在设计一些赠品配套或优惠时,都要想尽办法给大家惊喜。

记得介绍一个烫斗,直播时候我们是可以把衣服熨得平滑。顾客买回去之后,投诉说衣服不能像主播熨得那么平滑,要退货!我的天呀,同样得一个熨斗,我想,衣服能不能平滑,衣服得材质和个人技术占因素吧?

还有,我最怕介绍食物,因为口味这东西本来就是很个人的。当我们觉得美味的时候,顾客买了回去,就会投诉说,没有你形容的那么美味,嫌东嫌西,总之,就是要求退款就是了。遇到这样顾客,如果你是老板,你会怎么做?

坦白说,我愿意接受任何的意见和批评,但是不代表我也能接受个人的挑剔。我常在直播说,如果你本身是一个喜欢挑剔,总觉得世界欠了你,什么都看不顺眼的人,坦白说,你千万不要在网络买东西,因为即使再完美的东西,在你眼里,永远都有缺陷,因为你本来就是一个爱在鸡蛋里面挑骨头的人。

如果你平时买菜买鱼买水果,都会趁人不留意的时候偷偷撕掉烂的菜,或者按一按水果才买的话,坦白说,网络上买东西你是没办法做这些的,奉劝大家还是直接去现场买,然后选到你喜欢你满意的吧,不然网络买东西,你永远都会不满意的。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我希望你是我遇到的百分之99的好顾客之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