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谁怕谁

作者:翔云

这一次,马华及行动党老大是真的要来辩论了吗?还是到最后,双方又再一次耍赖?

马华早在黄家定出任总会长期间,就注重于培养善于辩论的年轻人才,甚至安排他们参加全国大选,可是这一做法却触怒了党内人士的不满,他们指责当时的马华领导层只是委派肯听话者出战,无视能力只执意的在培植亲信,辩论厉害的就可以当候选人,这也开始造成马华内部团结出现分裂,行动党乘机而入的主要原因。

马华公会在2008年之前,的确获得华裔同胞的拥护,马华也曾经拥有过一段辉煌历史,唯很可惜,在2008年过后,他们在华社的锐气逐渐消失了。

马华在第12届大选中兵败如山倒,在当时的反风炽盛下,马华遭遇创党60年以来最大的惨败,他们在竞选的40国90州议席选区,只能够取下15国31州,在槟州方面,马华在4国10州全军覆没。这与2004年,马华在31国76州漂亮胜出简直是天渊之别,谁知道只相隔4年,马华竟然会输到这么难看。2013及2018年大选,马华战绩每况愈下,这不排除与国内华人累积已久的不满大爆发,有很大的关连。

今天的马华,若要恢复昔日光采,首先必须重新打动华社的芳心,否则与华社的脱节只会越离越远,更不用说要重返2008年之前的辉煌时代。选民近年来为何选择舍弃马华?其中一个原因,是受到行动党“以华制华”政治策略所影响。

行动党为了打击马华,都在大选中专攻马华的选区,还将火力炮打当时的国阵华裔领袖。在2008年大选,行动党赢得13%的国会议席(222席中的28席),伊斯兰党和公正党也分别赢得可观的23席和31席,在野党总计赢得82席(37%),国阵赢得140席(63%),这是在野党自1969年以来,历史上最好一次的成绩,也打破了国阵得以自由修宪门槛的三分之二多数优势。

2013年大选,行动党竞选51个国会议席并赢下38席,在各主要政党中拿下75%的最高胜选率。2018年大选,行动党再赢下42席,也几乎在国内的华裔选区囊获,仅在亚依淡和金马仑高原败下阵来。

火箭战绩辉煌,主要是靠攻击马华所获,他们攻陷了不少马华强区,他们在今天还是继续采用这种策略,火箭还是依然缠住马华不放,甚至在鸡蛋里挑骨头,专找马华的麻烦,双方就是这样缠缠绵绵的,因此结下了政治上的怨恨,越积越深。

因此,今天的马华怎么会轻易放过行动党呢?至于行动党,还是继续的捉紧机会攻击马华领袖,所以在今天,就出现了魏家祥与林冠英“恩怨难解”的这一个局面。在2018年大选,火箭与公正党及诚信党合作,如愿得到执政中央政府的权利,只可惜他们不珍惜,鬼打鬼,最后也因自己内乱失去了政权,反而是让马华有机会重返中央政府的机会。

事隔这么多年,看来双方还是摆脱不了喜欢找人辩论的毛病,马华与行动党一直在争斗,的确让华社看不下去了,行动党也是故意及专挑马华,马华也只是会攻击行动党,这样一直的斗下去,没完没了,人民已经觉悟,这对双方都没有好处的。

很多人都在问,马华敢去批评巫统吗?行动党敢去责问公正党吗?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所以他们到今天,还是一样的在互相攻击。现任马华总会长魏家祥,他说早在2018年,就找林冠英辩论海底隧道课题,当时林冠英指对方只是署理总会长,因此没有资格下辩论战书。他在2019年再度针对拉曼大学学院拨款课题,再一次挑战时任财长林冠英辩论,但后者没有回应,过后也不了了之。

2021年,他又向林冠英挑战,就沿岸海航政策课题进行辩论,我们不清楚到底是谁先提出挑战,是什么事情让他们两人这么不耐烦非要辩论不可,林冠英指魏家祥信口开河,后者回击炮轰林冠英不要当懦夫。

林冠英在失去财长后就一直闷闷不乐,这也是他多次在国会针对魏家祥的原因。不过,魏家祥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现在是马华党魁,也是交通部长,已经有资格挑战林冠英辩论了,因此决定以牙还牙,向火箭秘书长提出辩论挑战,但林冠英被指静静不出声,因此被对方嘲讽是缩头乌龟,不敢正面迎战。等了这么久,林冠英最后回应了,他说已准备在10月23日晚上,就沿岸海航政策课题与魏家祥进行辩论。

若你定下的日期,对方没有空挡,无法接受,最后还不是要告吹吗?若双方都认为此课题对国家未来非常重要,就无需计较这么多,敢敢出来交锋吧!

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时间,他们2人都要拿出勇气,接受对方的战书。魏家祥似乎比较有这一方面的勇气,说他绝对不会逃避与林冠英辩论,并希望后者也不要做懦夫。魏家祥说他是男子汉,不怕辩论,希望林冠英也一样,不要再做懦夫。

魏家祥已做好准备,那么林冠英也要大大方方接受挑战,这一战,也会左右他们在下届大选的胜算,人民不会在乎谁会在这场辩论赛胜出,或是谁输了,是要知道在他们两人当中,到底是谁在说真话,谁在说骗话?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