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真心话

说到“真心话”,似乎每个人都会说:我最爱听“真心”的话!但往往真心话却是最难听的话,会对你说真心话的人,都是把你当真心朋友或是你最亲的人。所以那些说爱听真心话的人本身要有一定的肚量,才能把这些刺耳的“真心话”听进去。

在唱片公司的专辑策划及宣传部,我总是跟歌手靠的最近,常常在筹备专辑至专辑推出后的宣传期间,我都会跟歌手几乎成了非常谈得来的好友,甚至如同家人。然而这样的亲密关系,却常常抵不过一句最现实的“真心话”!

我曾经带过一些资深的歌手,他们当红的年代已是N年前了,艺人在乐坛上本来就是浮浮沉沉的,没有人会永远站在最高峰位置上,要不然那些后起之秀要站在哪?但往往这些艺人纵然已从那个年代走过来了,但他们的思维、以及生活习惯还是依旧活在辉煌年代,总会沉溺在“想当年”。

常常聊天没谈上几句,就开始乘搭小叮当的时光机回到“想当年”,时光机起飞时我想拦也拦不住。比如说起当年专辑销量如何畅销?唱歌如何动听?人长得如何好看没其他歌手比得上!以及粉丝如何对他迷恋痴狂等等。

然而这一切都抵不过“现实”及时间考验,乐坛日新月异,怎样红的天王天后都会有一天得从舞台旁的楼梯悄悄自己走下来,千万不要等到乐迷对你遗弃或被后起新秀狠狠把你推下台,到时不止跌个四脚朝天,还丑态百出。

艺人虽口口声声说爱听“真心话”,但糟就糟在围绕在他身边的人都爱对他说“阿谀奉承”的话”。我在唱片公司里就常身处这种尴尬的角色,也就是徘徊在说真话或谎言之间的敏感位置。

艺人最爱向公司销售人员询问自己新专辑的销量卖得好不好,而这些销售人员总会怕报真实销量的惨况,会让艺人没面子下不了台,所以总是乱掰敷衍了事乱报佳讯。

结果来到我面前一听实话,艺人总是脸色一沉大骂我说谎。其实销量多少都是有数据证明的,我骗你是没有奖金拿的,反倒是那些不负责任奉承了你的人还喝了你请的免费咖啡!

“真心话”和“忠言”是一样的,因为都“逆耳”,听了心里难受,自己也绝对接受不了事实。所以,奉劝那些不敢面对现实的资深或新晋艺人,还是多听“奉承的话”吧!这样才会让你自我欺骗,继续快乐无忧,天真无邪地生活在自我拟造的世界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