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希盟错失良机

眼下的慕尤丁政府可以说是内忧外患,疫情无法有效控制,又不断面对巫统发动攻势,步步逼宫,同时,希盟也随时反扑。

在我看来,目前的我国政局,是内斗的希盟对垒混乱的国盟,先谈谈希盟,现在的情况是110席对垒108席,理论上,只要希盟和其盟友团结起来,枪口一致对外,要在这个时候取代慕尤丁政府重新上台,是机率非常非常大的事情,这样简单的道理,难道希盟头头们会不知道?他们不是看不到,而是因为自私自利的心理蒙蔽了理智。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看到这一点,他认为:超越前首相马哈迪与公正党主席安华之间的个人恩怨,打破国内政治僵局,让希盟继续前进。

但问题是,最主要的两位男主角,敦马和安华及其他希盟领袖听得进去吗?

看看国盟,也好不了多少,目前的情况微妙,一不小心慕尤丁就倒台,巫统发动了一轮又一轮攻势,要逼慕尤丁提早解散国会,尽快举行大选,或至少让慕尤丁接受和满足巫统提出的各种条件。

原本,国盟政府拥有113席,而希盟及其盟友拥有109席,但来自巫统和复兴党各一名国会议员去世后,加上巫统的东姑拉沙里和阿末马斯兰撤回对慕尤丁支持,最新形势已经形成了110对垒108,眼下的国盟用摇摇欲坠来形容并不为过。

面对巫统来势汹汹的攻势,土团党也开始行动了,最新消息传出将委任希山慕丁为副首相,借此缓和土团和巫统的尖锐矛盾,土团此招也是一举两得,因为,将进一步分化巫统内部派系矛盾。

对慕尤丁和阿兹敏阵营来说,目前还不是大选的最佳时机,但他们也没有选择余地,很有可能就是在国人打了疫苗,新冠疫情给稳住后,就立刻举行全国大选,届时,砂州大选将同步,一劳永逸解决政治乱局,但眼下,巫统要立刻解散国会,而不是拖下去,因为巫统认为,目前的情况对巫统很有利。

国盟政府内部一团乱,理论上希盟一个是很有希望可以拨乱反正,重新上台执政,但无奈的是,希盟及其盟友目前还在内斗,没有把握好这个时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