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鹏:我和风水佬不共戴天

“你男友今年会破财!”

“蛤!能怎么化解?”

“要化解,必须先主动破财,叫他把钱都先给你。”

此后,我和风水佬之间的仇恨升级到不共戴天。

我得知本国某位风水佬一个月的业绩等于我出版社四年,我顿时心理严重不平衡,淌泪握拳问苍天:Why?

我说风水佬,不说风水师,因为我不认为他配得上这个“师”字。师者开智,风水佬信口开河,开你的钱包罢了。你把这个水晶摆在那个位置,从此就一帆风顺?这一块石头要价一千几百?风水佬呃你十年八年,惨得过有人信,吹咩?

风水没有科学根据,无从实验无从证明,都是他说了算。就算不灵,你也无法追究。你买了根牙刷,发现刷毛太硬货不对板,还能告上消费者法庭,你能怎么告风水佬?

“法官阁下,赖破衣明明说我把沙发从这边搬去那边,就会大富大贵的,可是我刚刚仆街。”法官会把你叫到面前,用法槌敲你的头,然后法柚。风水佬比一根牙刷还不靠谱,却总是有人排队奉献血汗钱,行情好,要看风水维持顺境;行情不好,也要看风水扭转逆势。

如果你成功,难道不是因为你努力读书学习吗?难道不是因为同事和你一起打拼吗?难道不是因为你待客有道吗?这的的确确是你的功劳,但相信风水的人不会这么说,他们会对朋友宣传那个风水佬很灵验,于是风水佬的业绩又更上一层楼。

反观那些一步一脚印干实事的人,却得不到到这样的认同。书籍作者把二十年工作经验、人生智慧写成一本三十令吉的书,还有人嫌贵懒得读,尽管这些知识都是经过考验的。

有没有人考虑过:究竟风水佬是从哪里学会看风水的?说师承某某,某某又师承何处?如果你的主诊外科医生没法告诉你他从哪家大学毕业,只说师承华英雄,华英雄是华佗后人,你会放心吗?大家却觉得风水佬来历不明无所谓,因为内心深处大家(包括风水佬)都知道,吹吹水买个心安,不是什么生死大事,成果无关痛痒,错了也不要紧。

但,真的不要紧吗?你潜意识地把成败的责任都推卸给一些虚无的理论,甘愿让水晶和方位掌控你的人生,你本身的力量又扮演什么角色呢?难道你不是你自己人生的主角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