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怕只怕老人院没有门

老同学聚会,大伙携亲带眷,循例地互相取笑。

“说到底,生孩子也不过是为了老来有人陪。你也不必灰心,我有好多朋友都是40多岁的时候突然结婚,领养孩子……”朋友。

“我连爱情都不信,何况婚姻?更别说孩子了,想到都怕。”我笑说。

“没关系,你还有我们,最多每年过年,我们叫孩子去老人院载你出来吃饭唱K罗!”

“不要乱讲,他只是单身,不一定会住老人院的呀!”朋友妻子。

“哈哈哈,其实我是早有心理准备的啦!只是在看着哪个环境好,现在开始存钱。我不要那种没有门的,我不要那些YB、来捐米的dato来跟我合照比赞,我会拿大便丢他们。”我。

“你的性格真的从中学就开始怪懒到现在,哈哈哈哈!”大伙。

“对啊!可能你们的孩子来载我,跟我讲‘uncle,新年快乐’我还会生气,骂他们‘快乐是肤浅的!人生还有很多比快乐重要的事!有没有思考能力啊你们’之类的。”我笑说。

“我们的孩子会说‘uncle,不要闹了啦……快点上车吧!不然阿爸不给开饭啊……’”朋友。

“最后我硬被架上轮椅推着上车,还要呼喊我的口头禅:你们放开我,人生是孤独的!”我。

大伙笑到岔气,干了几瓶VSOP……

深夜,酒醉独自回家。倒在床上,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10年前的号码,打电话给他……

“你知道吗……我很怕以后老人院没有门……我讨厌义工跟我聊天……讨厌玩游戏……讨厌被人围着拍照……讨厌被逼合唱感恩的心……我不要看到YB……”也许是喝多了,那一晚,因为一扇门而哭了。

后来与朋友们聊到这件事,发现原来很多朋友都已经有考虑老人院的事,甚至包括有结婚孩子的。原来,不止我一个会担心以后住的老人院不能锁门 。

与朋友商议说不如咱投资自己开,要多少门有多少门。

“门外写着:谢绝做秀的YB、youtuber、名流、网美……也不欢迎义工过年来烦我们,咱不唱歌、不拍照、不比赞、不玩游戏、不应酬,放下物资就给我滚。”我。

“对,不拍照真的很重要。”她。

“要不然每次只要有人来就灵魂拷问他们,记者直播也不放过。‘据说你们党跟XX企业官商勾结要不要交代一下?’、‘这位网美有传你被某dato包请问是真的吗……’相信再也没有人敢进来。”我。

可是突然想到,老人们要是这样毒舌,这家老人院分分钟爆红……

各位朋友,如果你们也不想以后在老人院要陪YB或捐米的Datin拍照,隔三差五被义工拉去玩一些低能的团康游戏,或被宗教团体逼着合唱“感恩的心”……请加入我们,开始存钱众筹,建立自己的天地,为高傲的老人打造的老人院。加入我的团队,岁月静好不是梦……

当然,这是开玩笑的。然而,我想也许对于一些喧闹了一辈子的人来说,其实晚年只想图个清净……所以,希望政客、访客、艺人们适可而止,给老人们一席安身之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