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别期待巫统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2018年全国大选,巫统就是因为过度嚣张引起人民不满,所以才会大量流失马来选票,他们的马来支持率从2013年的6成下跌至4成,在马来半岛竞选105国会议席只赢 

取46席,为巫统历届大选以来最差劲成绩。

巫统惨败后,口口声声表示忏悔决心改变,中选的46名议员,其中7人过后也变节相续跳槽,所以巫统目前仅坐拥39名国会议员。

在希盟夺下政权后,巫统不敢再傲慢,原因是他们已失去一切的权势,再加上他们的重量级领袖纳吉、扎希等先后被捕控上法庭,使到巫统惨败后持续受到打压,当时离
开巫统加入土团党的党员,也不计其数。

不过,在希盟政府自我断送江山后,巫统的“死样子”,又重出江湖了,若说他们已经痛定思痛,彻底改变,这是骗人的,看看今天的巫统,还不是利用国盟政府“缺点”发难
,不断向首相慕尤丁展开各方面的施压。

巫统就是这么一个注重权势的政党,他们在今天虽然只有39名国会议员,却在慕尤丁政府扮演“破坏王”及为所欲为的角色。

还记得敦马与安华因“首相”问题发生争执至宣布辞职时,谁会想到慕尤丁乘机夺权,并在没有任何人预料之下当上第8任大马首相。

当时的慕尤丁,若不是被巫统“相中”,他今天是没有机会当上首相,但也是造成他今天被巫统钳制的主要原因。

巫统扎希是一名贪恋权势的政客,因此他领导的巫统,在今天还是摆脱不了骄傲放纵的态度,换言之,今天的巫统与2018年大选惨败的巫统,还是一模一样,在人民的眼
中,他们没有改变,还是一样热衷于争夺权势。

巫统在国盟政府走入半途中就像个婴儿要母亲喂奶似的,得不到的话,就大闹情绪,就如外界所猜测,他们果然趁机向慕尤丁争取更大的蛋糕,不但吵着要副首相,而且
还要更多的政联公司要职,说句不好听,就是得寸进尺,贪得无厌。

扎希本来就想当上副首相,但由于官司缠身,他唯有忍痛打消念头,但在大马,什么事件都可以发生,说不定他会被法庭宣判无罪,让他如愿以偿的当上副首相。

这也是巫统至今尚无法确定副首相人选的原因之一,因为巫统要扎希,慕尤丁则有自己的人选。

今天的巫统非常贪心,不断要更多的蛋糕,他们要求副首相及更多政联公司要职之后,还不甘心,现在还要“控制”慕尤丁,要他答应在疫情受控后马上举行大选。

巫统就是这么的霸道,他们是注重权势的一个政党,看就看慕尤丁,是否愿意继续迁就巫统的野蛮态度。

老慕能够接受的话,国盟政府至少还可以维持到国会在2023年自动解散,不然的话,就只好等待适合时机,提早举行大选了。

巫统接下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动作,这就要看慕尤丁如何去“满足”巫统的大胃口了!

巫统目前就是充分利用他们掌握39国会议席的本钱,慕尤丁如果不听话,巫统就会威胁退出支持国盟政府,在大马过去8任首相中,最没有权威的可说非慕尤丁莫属了。

巫统若继续为所欲为,横行霸道,慕尤丁最好是选择结束与巫统的关系,并在疫情好转后举行大选,这是他目前唯一最好的选择,也是摆脱被巫统控制的机会!

国盟政府将在11月6日提呈他们执政以来首份财政预算案,若无法通过,慕尤丁政府就岌岌可危了,如果说希盟会从中作梗,我们倒是可以接受,因为希盟本来就想找机
会“除掉”国盟政府。

巫统安努亚慕沙日前放话,他们无法确保所有的39名国会议员都会支持这份财案,他似乎在向慕尤丁提出条件交换“东西”,这就是巫统的嚣张跋扈,高傲自大,至今完全
没有改变。

慕尤丁虽贵为大马首相,但却必须委屈自己,还通过电视直播恳求朝野上下一条心,为了人民前途,大家合作通过这份财案。

明年度财案如果是惠及老百姓,相信希盟,巫统及伊党等都不会阻拦,但问题是慕尤丁自己为何没有信心,财案都未宣布,即要朝野一致接受,他葫芦里到底又再卖着什
么膏药?

看来,大马政坛并不会随着慕尤丁满足巫统索求后结束,相反的,大马政局将会继续动荡不安。

在这个时候,朝野是否能够将国家元首的“劝告”听进脑海去,目前还是无法确定,就让大家耐心等待11月6日的到来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