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卫生总监诺希山证实第3波疫情已肆虐大马,朝野政党领袖是否可以人民安危为前提,勿在疫情恶化之际再来添乱?现在是大马政客将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时候了!

大马政客之前被指迷恋政权,注重个人利益,对疫情毫无关心,现在正是他们拿出诚意的时候了,即运用智慧解决一切政治混乱,沙巴州选是一个活生生的教训,政党为了政权不惜牺牲人民,让人民在疫情张牙舞爪的危险处境下投票,票是你们得到了,但人民却陆续染上了病毒,请不要再拿人民的性命来开玩笑,也不要再以议席悬空后必须在60天内进行选举,作为理由及借口。

沙巴州选就是一个例子,人民都知道有60天的“宽限期”,为何不能等到一个适合的时期,偏偏要在病毒四处扩散的时候举行选举,结果呢?

巫统青年团团长阿迪拉夫呼吁国阵国盟及国民和谐“放弃”在沙巴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让民兴党直接不劳而获,他这个建议是为人民着想,一来可以避免疫情加剧,二来可以体现出政客们对人民的关怀,国阵主席阿末扎希过后回应,指国阵已决定放弃上阵,我们希望其他政党也一样,一切应该顾及大局为重。

这个国席本来就是属于民兴党所有,国盟若要加强国会优势,选择牺牲人民健康也是不划算的战略,因为慕尤丁的政府,多或少掉这个席位,无关痛痒,我们希望这场补选将会在提名当天就宣布结束,民兴党无需出战继续守土之外,人民也可以继续呆在家里抗疫,两全其美。

唯直至今天,仅有扎希,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及爱沙党对弃战三脚石国会补选给予正面回应,其他政党包括国盟则说需要商量,目前也没有说同意弃战。

若能解决沙巴的补选问题,慕尤丁也可和安华一样共同商议解决中央政权,只是我们到今天还不敢确定,安华手中到底是否握住“结束”国盟政府灭亡的王牌,他还高调宣布将于10月13觐见国家元首,以证明他拥有足够的人数支持当首相,就算安华亮出了足够的“子弹”,相信元首也不会轻率的作出决定。

我们深信国家元首将会仔细的处理,毕竟这是涉及中央政府的大权,陛下肯定根据名单,会逐一召见表态支持安华的议员,并亲自聆听他们的解释后,再做决定。

消息也说,安华所获的支持是以巫统国会议员占多数,虽然他被指“说大话”已有2个星期,但传说支持他的议员人数不减反增,公正党内部消息也指大马政权变天不容质疑,它已是铁一般的事实。倘若说这一切都是真的故事,爱民如子,关心民瘼的元首也不会同意在这个时候解散国会,慕尤丁曾经说过,安华所言如果属实,他手上有2个选择,即辞职,或寻求元首卸准解散国会。

话又说回来,巫统议员为何会突然转向支持安华,或是为了达到向慕尤丁施压加速解散国会的目标,巫统与安华商议时,国家疫情还处于受控的局面,这也正是巫统部署的策略,但现在情势有变,巫统的战术已经不再适合时势了。巫统党内其实已出现多个派系分裂,消息指支持安华任相的议员,都是属于前首相纳吉及副首相扎希的阵营。

对巫统来说,他们没有损失,不论是慕尤丁,还是安华组成政府,他们也是有代表出任内阁官职,官联公司等要职,他们不稀罕目前由谁主导政府,他们的真正目标是应对下届大选,但如果国会没有解散,安华也只能出任短时期的首相,因为国会将在2023年7月17日自动解散。

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拥有32名国会议员,是继巫统之后第2大国盟政府政党,不过其中25席是由巫统及公正党议员条槽过来,这表示该党内有25只“青蛙”,真正从大选,通过势力作战赢回来的只有7席而已,凭实力拿下39国席的巫统,是不可能继续屈服于土团党。

巫伊联手的国民和谐一旦离开,国盟政府将马上倒台,这是迟早会发生的事,慕尤丁当时背叛希盟与巫统等联手,现在却让自己尝尽被巫统”出卖”的滋味,一场疫情可说已彻底摧毁了慕尤丁原本掌握的优势。

安华当天宣布国盟政府已倒台的消息后,他在朝的政敌一个又一个的吃不消,一心一意想在大马政坛重新崛起的前蓝眼老二阿兹敏,马上站出来讽刺安华痴人说梦话,安华若真的顺利当上首相,第一个被送回家乡的当然就是阿兹敏了,安华一旦当相,阿兹敏的高级政务部长不但将马上消失,他或许接下来也会面对系列官司,安华掌权后,肯定是会对阿兹敏展开报复行动。

阿兹敏肯定不甘愿,因此奉承慕尤丁攻击安华并不稀奇,反观慕尤丁在这个时候并没有嘲讽安华,他或已知道自己大势已去后,江山必散,命悬一线气数也将到了尽,因此只是简单的回应指安华若有名单在手,应展示证据,若确是事实,他会辞职或取得元首陛下卸准解散国会。

继9月23日之后,10月13日又将是大马政局出现演变的一天,安华手持“证据”觐见国家元首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事情,安华是否能够排除万难,如愿当上大马首相?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中央政权一旦易主,土团党及巫统及伊党3党关系又会如何?这个时候,中央新政府肯定也将牵连及影响到一些州属的政权,多个州政府说不定的也排着队,等待一起变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