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马爷爷重返政坛的真正动机?

“马爷爷”出任22年首相功成名就,光荣离开巫统后,为何又要重涉政坛?而且还要这么辛苦,于4年前与现任首相慕尤丁联合创立土团党!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老马的所作一切,并不只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他的宝贝儿子慕克里,大家别忘了,慕克里在未被革除党籍之前,是土团党第二把交椅人物,这是老马一手精心策划安排,以便在慕尤丁有朝一日退下后,顺里成章接手领导土团党。

如今,老马策略失败了,政权不但送给了慕尤丁,自己也回不去由他自己创立的土团党,对于已年届95高龄的老人来说,或许已彻底看透,从此不再涉足政坛,安享晚年,但敦马哈迪并没有这么做,他反而在法庭批准慕尤丁等人申请,撤销他及慕克里等人申请挑战被终止土团党党籍的诉讼案后,第一时间高调宣布成立新党。

老马纵横大马政坛数十载,是大马不折不扣的风云人物,很多人都说,敦马为国民作出了很大牺牲,他在93高龄还不退休,为了“终结”巫统及国阵的腐败政策,他毅然重返政坛,与行动党、公正党及诚信党合作组成希盟,不仅如此,他还愿意率领希盟大军直攻纳吉阵营,如果获胜,还愿意第2度任相。

老谋深算的敦马,思想有这么简单吗?他4年前决定重返政坛,口口声声说要为人民除掉大贼纳吉,但实际上,老马是另有一个计划,那才是他真正返回政坛的原因,他要借着自己出任首相的方便,为宝贝儿子慕克里铺好康庄大道,好让儿子能够在没有人从中作梗之下,再一步一步的当上大马首相。

老马在失算送走希盟政权后,还一直的在表演戏剧,说自己是在无奈的情况下辞职,还主动说要为希盟夺回政权,在国会对慕尤丁投下不信任动议等,他这么努力,难道不是要重新当回首相,再重新安排儿子的前途。

敦马与希盟谈判破裂,无法第3度任相后,又精心策划另一波的策略,这一次,他将沙巴民兴党卷入了希盟首相人选的风波,而且还亲自宣布希盟(除了公正党)+已经取得协议,一致推举沙菲宜为他们的首相人选,安华及慕克里将分别出任第一及第二副首相。

这明明就是老马的“旨”意,但他又不愿承认,最后还说这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提出的建议,与他无关,但了解老马心机的人,才不会去相信这些安排与他无关,老马其实是幕后操纵一切的“灵魂人物”。

在这么多公子当中,偏偏只有慕克里在政坛上活跃,老马表面是一个善解人意的老人,内心里其实就是一个心机很重,而且容易记仇的“老狐狸”,他一心一意要仿效已故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萨,打造属于马氏自己的家族皇朝。

在老马心里,敦阿都拉萨的儿子纳吉,就是在他一手安排下出任大马第六任首相,作为纳吉往后提拔慕克里的回报,纳吉起初还肯听话,委任慕克里为吉打州大臣,但纳吉后来开始脱离老马幕后操控及革除慕克里大臣职位后,老马气在心头了,这才是老马要找纳吉报仇的真正原因。

慕克里本身是不是太弱了,需要老父敦马扶持,才能在政坛上叱咤风云呢?如果指慕克里福星高照,一路“靠父荫”上位,这也是事实,翻开慕克里从政历史,更印证了老马就是儿子上位的幕后安排人物。

慕克里也知道当年巫统党内党外对他作出的批评,因此他刻意在敦马于2004年卸任首相之后,才出来竞选巫青团职位,但他的表现并不出色,平平淡淡,慕克里于2009年寻求更上一层楼,宣布竞选巫青团长,但他败给了凯里,不过却意外的获得届时首相纳吉的“重视”,委任他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党选败北了也可以当官,原因何在?

慕克里过后在政途上平步青云,先后获得纳吉委为吉打州大臣,成为吉打有始以来最年轻的大臣,可是好景不常在,他在半途中,还是被纳吉拉下马来,由吉打国阵老二阿末峇沙取代。

敦马看到儿子被纳吉“欺凌”后,过后就开始了一系列报复纳吉的深仇大恨,谁敢阻挡爱儿的政途,就是与他过不去。

敦马的动作非常狡猾,一切决定是由他在后操纵,但却又不肯大方承认,反而会找来一个“替死鬼”,他是一名政治高手,懂得在什么时候施展绝招,又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将对手致以死地,真正能够将这种奸诈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人,看来只有敦马一人,只有他,才具备这方面的功力。

敦马成立斗士党后,我们也想知道土团党上演的退党潮会发生到什么地步?土团党是否会因此步上四六精神党后尘?

一生幸运,有父亲在幕后细心安排政治前途的慕克里,政治生涯是否会重新展现光茫,就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