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话

815life02

我怕周末,更怕星期天。

周末的晚上,太太会冲一杯美禄给我喝,热腾腾的,还会打一粒鸡蛋进去。

她疼我吗?我想不是。

她只是要我喝了美禄加蛋后,精神奕奕,好听她的天南地北,上天下地的牢骚!她每天发,周末则像开群众大会,发得特别多!

太太的牢骚,好像是上帝的“恩赐”,东家李家,邻居我家,她都有牢骚,而且发起来像长江大河,唏哩哗啦!

坦白说,我是一个打工仔,每天要对上司的苛责、老板的嘴脸,该发牢骚的是我,偏偏,让太太享有这特权。

你大概没听过,太太发牢骚,除了挑周末,还要拣地点——那就是床上。

你想想,夫妇之间,最恩爱是什么时候?当然是上床之后,这肯定是“黄金时间”,可以增进感情、传宗接代。

太太却对这种事不十分热心(我带她去看过医生,她绝对没有性冷感!)一上床,就垫高枕头,也要我垫高枕头,干什么呢?

“我要和你聊天!”太太永远用这六个字来折磨我!即使我伸过手,东摸西摸,想把她搞得热血沸腾,七情上面,六欲心,她都会猛踏“必力”,再冒出一句:“我们先聊聊天!”

我们不是聊天,聊天是两个人一来一往,我在床上,只有听的份,没有发言权。太太人比我高,也比我肥,声音大,嘴又尖(相书说嘴尖主多言),一发起牢骚来,我就想自杀。可是,她哪会放过我,只要让她感觉或者我昏昏欲睡,她就整个人压在我身上,压得我啊爸啊妈哎哟乱叫,当然,也就压走了我的睡意,再洗耳恭听!

“喂,李太太买了一条新裙,是低腰设计,穿起来像孕妇装,难看死咯!”

“哪!隔壁的阿莲,什么狗不养,养一条菜狗,真是贱格,我啊,要养就养贵妇狗!”

“那个舞女莉莉最近好像换了男人,是一个大胖子,哈,像矮冬瓜,一定是很有钱,不然莉莉怎么会看上他?”

“死鬼老公,我去跳健身操好不好?你不是整天嫌我肥吗?我也不怎么肥,才一百六十二磅嘛,哎,嫁给你后整天留在家,也不带我去外国旅行,不胖都有鬼啦!”

我真想不通,这些事情有什么好讲?可是,太太就是天天讲,月月讲,讲不厌,我呢?天天听,周末则加多几倍的听,听得心烦意乱!

礼拜天逛街折磨

平日睡觉总是很迟了,周末则往往是“听讲”到凌晨,听得耳朵麻木,太太还是像八哥鸟,讲不停!

礼拜天更没好过,我必须九点以前起床。太太有个闹钟,调好时间,铃一响,我不能懒床,因为礼拜天是属于太太的,她永远有不变的节目——逛购物中心。

提到购物中心,我就脚软,不不!简直是脚发麻。

每个礼拜天,我都要陪太太逛三间购物中心,一间不能少。这三间购物中心,却是面积广阔,物品繁多,一楼二楼加三楼……太太每个礼拜天风雨不改,十点“进场”,非到下午不“出场”。

你以为我太太去买东西吗?她一件都不买!

她独沽一味,只是看!一看二看三看,五六七八九看,每一样她喜欢的东西,总是不厌其烦,看了又看。

譬如有一个挂钟,是德国出品,她特别喜欢,看了大概有廿次,由形状、颜色到价格,她都记得一清二楚,还是每个星期都要看一次。

还有一袭米黄色的名牌衣服,标价二百二十令吉,她连钮扣的颜色、尺码、裁法都能如数家珍的告诉你,每个星期也要看一次。

我劝她买,她不要。

什么道理?你听她说:“买下来就属于自己的,没什么好看,摆在那里,每星期来看一次,像故友重逢,有期待的痛苦,有相见的喜悦,多么刺激!”

太太就只为了自己的刺激,完全不理我的无奈。我的礼拜天,就一直在这种刻板和痛苦中度过!

每当朋友问起我怎么度周末时,我告诉他们,他们不信,问我怎么过礼拜天,我告诉他们,他们更不信。

“世界上有这种太太?”这是朋友们一致的疑问!当然有,就是我的太太。

不妨直言,由结婚那一天开始,我就想做一个好丈夫,就想一辈子只爱太太一个人。可是,经过太太一年、两年,足足三年的折磨,我觉得婚姻在我来说,是绝对的错误,我真后悔娶了这个女人为妻。

男人对婚姻一后悔,婚外情就产生了,这就像水向低流一样,非常非常的自然。

解放咖啡厅幽会

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同事小刘看见我精神不振,两眼无神,就追根究底,我把一切直说。

“你这是什么太太嘛?真是千古奇闻!来,下班后跟我找快乐去!”小刘坐言起行,带我到中南区一间咖啡厅。

就这么巧,我认识了一个当天刚出来做的“咖啡女郎”。

她叫咪咪,廿一岁,她手足失措,我不善辞令,两个都是“新手”,开始实在场面尴尬,一直到两个小时后,才进入情况,越谈越投机。

接下来的日子,我常藉故公司有事而溜去找咪咪。

咪咪和太太刚刚相反,总是含情脉脉的望着我,要听我说话。我呢,被太太折磨惯了,也不太喜欢说话。因此,和咪咪在一起,两人都很少说话,很多时间,是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仿佛一切都在不言中,而快乐,竟然由此产生。等到我提醒自己,这样下去,会搞到不可收拾时,已经太迟了!
我每天都想见咪咪一面,明知她是风月场中的人,也替她找理由。有一天,还抄了一句菜根谭的诗给她:“妓女从良,半世烟花无碍!”

尤其是太太,太太一发牢骚,我就想起咪咪的沉默寡言的可爱,而在礼拜天,太太强迫我陪她逛购物中心时,我总想去找咪咪喝一杯!

如果让我从头选择,我会选择咪咪,一个不爱说话又不喜欢逛购物中心的人。

咪咪呢,她唯一的遗憾是认识我太迟,如果早四年认识我,她就不必出来抛头露面。现在,我有了太太,虽然爱她,也有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烦恼!

太太不能说一无是处,除了周末和礼拜天把我折磨得不成人之外,也对我蛮温柔体贴,平时,知道我容易发热,薏米水、何人可随时冲好等我喝,碰上罗汉果便宜,一定买回来熬,我的衣服也是她替我买……

可是,她不管我怎么请求,她两大要求始终不变。她说,她每天在家很寂寞,所以周末一定要我“听话”,礼拜天一定要我“陪她逛”。

我还不愿离婚,太太也不肯离婚。现在在我们之间多出一个咪咪,我真的很仿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