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这社会还有是非吗?

韩国瑜以黑马姿态当选为高雄市长时,一时风头无两,粉丝更是一时爆增,去到哪都是支持他的汹涌人潮相随,台湾媒体有关韩国瑜的新闻铺天盖地,好像其他新闻都不是新闻了。

韩国瑜没什么政绩表现,却能当上高雄市长,很多人不服,很多政绩有目共睹的政治老将都没这命水,可是政治很多时候是没有不可能的事,你有想到希盟能有推倒掌政60年的国阵吗?又有谁想到执政不到两年的希盟,一夕间山河变色,政权易手,慕尤丁取代二任首相的敦马?

韩国瑜名气到了高峰,可能会得易忘形,还“顺应”各方推波助澜,为竞选台湾总统造势铺路。这点别说很多台湾人认为不可思议,连关心台湾政局的海外华人都质疑韩够资格吗?凭什么?

可是,风风火火的韩万没想到,一股排山倒海的罢免韩紧接而来,令他无法招架,终于败在这个节骨眼,成为台湾史下第一个成功被摆免的高官,震撼人心。

而更震撼的是,高雄市议长许昆源竟然在韩被罢免的当天晚上,跳楼自杀,死前一刻还对其妻子说:“社会这么没有是非,我活着有什么意思?”

许昆源之死,不仅伤透支持他的蓝营,连绿营也有不少人为之伤感,许从政多年,人缘极好,蓝绿有不少好友。

许之死,有人不可置信,不可置信是现在还有从政者因质疑这社会有没有是非而去死。他这么一句话,多少反映出许是相当有正义感的人,这也可从他死后哀悼他的亲友口中听闻。

政治有公义和是非吗?

不是早就有人说政治是最肮脏的东西,可是不知有多少人为之痴迷不悟,千方百计通过政治手腕遂私利。太有正义是非感和清廉的人,走上从政路,将是一条非常艰苦之路。古今中外,公正不阿的从政者又有几个?

在是非不分,没有正义感的政客的操弄下,社会很多时候也变得是非不分,盲目被政客似是而非的言论左右,选民错误投下手中一票。

若说社会没有是非,那政坛岂非很不堪?

通过公平的选举而上位,人人心服口服,可是通过阴险手段夺权,胜之不武,难 以服众,如果有人还力挺和认同这样的政府和领导人,那真是社会是非不分了。

日前,被人推翻的二任首相老马抨击国盟政府通过政府机构如反贪委员会向反对党施压,他警告若政府持续这样做,他将揭露政府的“不当行为”。

他指出,国盟滥用一些政府机构,向反对党施压。他以土团党青年团为例,指反贪会最近找理由盘问及扣留该党青年团领袖,若政府还不“收手”,他会揭露政府的不当行为。

老马这番话,岂非是非不分?94高龄的老马,阅历无数,从政经验老练,竟没有想到说出这样的话,他虽失相位,但他若有真凭实据,仍可以国会议员身分在国会或其他管道,揭露政府的丑闻,而不是用手头上的证据来作为要胁国盟勿向希盟成员党施压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