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我的婉绮学妹

亲爱的墨鱼:

谢谢你去年让婉绮在你的工作室办刺青快闪。你知婉绮是我学妹,也是我大学至今的室友。但你可能不知道,婉绮在我们系上是个传说。

我最爱说这则故事了!有次我们一组人出田野,同组组员不知道怎么惹恼她了。有别于常人 “好好跟对方说”的处理手段,跆拳道两段的婉绮竟然把脚往同学脸前一公分挥!紧接指了落下的腿说,“你再惹我,是想要吃脚吗?”

这个故事传啊传,后来台湾同学都传说你看那东马来的女生,据说他们住在树上,当地很多黑帮,所以家长都配枪。但你见过婉绮,所以应该能了解当大家见到她本人时为什么会觉得错愕吧。这一头柔顺黑发,笑起来眼睛像弯月的甜美女生,怎么可能是传说中凶神恶煞的女汉子?

其实我初识学妹时,也觉得我们是光谱两端的人。真倒霉啊,老天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可以使唤的可爱学妹。后来我们加上学姐三人一起租房子住,结果巨蟹处女一个屋檐下简直是打到乱。她每天使命地挥脚威胁我,我则回以泪水博取学姐同情,现在回想起来也真是好笑。

我很幸运生命中有许多习性相近的挚友,但我和婉绮绝对不是这样的配对,我们的友情艰难很多。我不喜欢动漫,却得“没眼看”地让她把喜欢的角色画在家里的浴帘上。她政治冷感,却得每晚听我愤愤不平地骂政客。我欣赏凌乱美,却为了安抚她的洁癖把拖鞋都往十二点的方向摆正。她只要看到文字就头晕,却因为我写稿,还是每两周活生生地吞下800字。我那些一见如故的挚友,我不说的他们都懂。但婉绮是我说到舌头都快短了,她还是不懂!只是婉绮虽然不懂,却全然地接受我。她还要像黑帮一样补一句,“就算全世界都要跟你算账你也别怕,我就是帮亲不帮理!”害我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和婉绮都是很爱许愿的人,跨年、生日、满月,什么大小节日都可以许愿。结果去年圣诞,她跟我说她把愿望让了给我,许说希望我到死前的一刻,身边满满都是爱我的人。婉绮就是这样永远地记得我。我想起夏夜台北,我们一起跑去跳舞。结果没玩多久就吵架了,我气得大喝醉倒,结果醒来发现婉绮陪我坐在店外等到天都亮了。而我是在我俩默默地骑脚车回宿舍的时候决定,嗯,我要一辈子都和婉绮当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