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推卸责任就可以解决问题?

个人觉得,这个新冠肺炎其实比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还可怕,因为它的影响之广和深,涉及的国家之多。

世界第一次大战的死亡人数是约1,500万人,第二次的死亡人数约6,000万人,新冠肺炎爆发短短几个月死亡病患总计16万4,891人,世界大战是打了好几年(中国抗战就8年了)所以人数突破千万,但这个病毒在几个月内轻易的夺走了近17万条人命。

再者,世界第一次大战所涉及的国家其实都集中在欧洲,而第二次世界大战则发生在欧亚约61个国家,全世界还有很多国家其实没有直接参与,就比如泰国便幸免于战火,没有被日本占领。

反观这次肺炎,受到病毒攻击的国家达160多个,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都被波及,影响层面之广和之深,可说史无前例。新冠全球大爆发到今天,我们看到很多西方国家的医疗体系或公共医疗系统都人仰马翻,而多个西方国家也开始谴责中国,他们认为是中国隐瞒疫情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如果没记错,新冠肺炎早在去年年底就在中国发生,而今年1月分眼看事情越来越严重,中国多个城市宣布“封城”。中国有没有刻意隐瞒疫情我不知道,也许有,但他们已经用很大的动作告诉全世界这个病毒是多么可怕,因为,“封城”是必须付出极大的代价,“封城”不就是发出了最直接和最激烈的讯息了吗?

“封城”这样大的动作是发生在1月分,试问,那个时候全世界多少国家的政府愿意正视还是轻视?还是觉得,还遥远吧,应该不会这样快杀到来。很遗憾的,我们看到是轻视,大家都觉得这是中国的事,人人都抱着侥幸心态。

所以,是不是当初抱着轻视的态度,所以造成今天的悲剧?今天,因为面对选票压力,当然不能承认是自己疏忽,所以也只能把责任统统推给中国?

反观一些国家和地区,因为在一月分就立马的落实了多项防疫措施,成功的把疫情控制。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台湾,在今年一月分就已经积极采取了“超前部署”,意思是说敌人还没有杀到来之前,就进行了多项预先的防范,现在证明,台湾的超前部署确实奏效,成功把疫情稳定下来,成为了全球“模范生”之一。

其他做得不错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了香港、韩国等,当然,我国在卫生部总监诺希山领导下,也算不错,现在多个州属的新确诊病例已经连续几天都维持零病例,只希望可以一直维持下去,直到结束行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