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雯彬:前线的战士

在迎接每一天的开始之际,遇上的都是生死存亡的时刻,这样的日子都撑多久。当疫情告急,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成为了我们最后一道曙光。如果第一道防线被瓦解了,我们的生命即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每每看到前线医护人员他们的辛劳分享与心中的担忧,面对这种身心俱疲的状态令我十分感触。

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担心受怕自己会受感染或不小心感染了而不知传给亲人。但他们知道国家需要他们,每一个脆弱的生命需要他们,他们不得不坚强起来捍卫,成了我们站在第一防线的最强战士。当然这场战会打到何时?未知数……唯有努力地向前奋斗!

我那充满正义感的服装设计师老公Key Ng看到前线医护人员因为防护衣不足日夜开工缝制的画面,心里酸楚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出手相救。他觉得医生和护士的职责应该是全心全意照料病人,闲暇时就应该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才能战胜病魔。于是他主动联系“大马服装设计师协会”,并开始了他为国家尽份力量的战疫旅程。

这一路他不求回报地义务付出我都看在眼里,他所承受的压力及短时间安排一切事宜也令我敬佩及感动,我这王子真的太帅了!要完成使命,也必须要有能力。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制作工厂卫生性和安全性,工人缝制过程必须严密控管包括工厂必须全面消毒,工人每日必定测量体温,工人也必须进行筛选,确保他们态度和行为都能符合要求。其次,必须在紧迫的时间内完成这重大任务。幸好,老公的制作工厂规模完善才可应付,所以大家都给予厚望,希望他的工作室能完成大量所需物品。

看似一切安排得宜,大概帮忙制作就可以了。怎知由于全球疫情迅速蔓延,防护设备原料成了抢手品。有好几天都看着老公机不离手,拼命寻找解决方案,关乎到运输、生产商他都不断地联系。他说,“时间是关键,抗疫道路必须与时间赛跑!”在病毒突然来袭,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考验,而我们的企业也无一幸免。但这时候,他愿意把自己的事搁置一旁,以大局为重,身体力行出钱出力来保卫国家,这点真的让我心生敬意。

当然,还有很多慈善团体和私人企业在艰难时刻不分你我地付出,真的非常感人。大家相互帮忙,捐助物资、帮助贫困的家庭及弱势群体等等。在这残酷的疫情下,看到这些暖心事很是鼓舞人心,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愿意尽自己的力量付出一点点,相信这段艰难时期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