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切肤之痛

同行好友约我吃饭聊天,谈起前阵子她面对一些揪心事件时情绪激动不已。听她娓娓道来,才知道她遇上了类似我也曾经遭遇过的案子被“截胡”事件!

在我的新书《莫莫有言》里,我分享过几个我正处理着艺人与商家的商业配合活动案子,但却突然惨被不良商家及劣质艺人绕过,双方直接对接的事件!我深信并非我服务态度不佳,又或我抽佣太高,毕竟当时疫情期间的一个案子我只抽个100令吉大元,主要能够糊口填补我一日三餐的费用而已……

所以我相信会发生这种事,主要是商家和艺人的人品及原则问题而已,说真的我不怪他们双方为了能省或多赚一点钱,而对我做了如此下贱不堪的行为,我反而觉得自己是赚了,赚到认清原来有些人的人品竟然是如此廉价的!

好友叙述着事件经过,愈发激动甚至眼泛泪光,主要原因在于两个主角,一个是出名的“反骨大王”,这些年来屡屡听闻不少有关他的事件。这次让好友气愤的是前阵子透过好友安排,让他参与了一项活动项目,而透过那场活动他也没知会好友一声,直接私下与商家对接谈了一场大型演出活动,并趁机安排了另一位也是歌手的好友一同参与节目策划与演出。

而这一切都在暗地里进行直到演出宣传曝光,好友这才被惊醒,原来自己被蒙在鼓里那么久而难过不已。

其实我深切感受到好友的“痛”,因这种背叛的感觉我承受过无数次,从“痛”到“没知觉”我早已经看淡了。我了解好友并非赚不到那场本应该属于她的佣金而如此难过,最重要的是让她气愤难平的是“反骨大王”的态度,总是爱推卸找借口说他很早就认识了商家老板,所以他今次绕过好友直接对接商家,绝对是天经地义、再也自然不过的事!

而另一个真正让好友如同切肤之痛心如刀割的,那就是被“反骨大王”怂恿一起去参与策划及演出的歌手,因这歌手正巧是她曾一起经历过无数人生起伏、情同姐妹的闺蜜好友,多次由好友策划的大型海外艺人演出活动,她都不顾反对声音直接用心良苦把好姐妹硬生生穿插安排进节目单元里,只为让好姐妹有曝光及表现的机会!

然而这所谓的好姐妹,今次却在整个演出策划过程中都严加保密没让好友知道,所以演出宣传一经曝光,可想而知好友所承受背叛的委屈和难过程度是多么的巨大!

身为旁观者的我,除了安慰话语之外也不想多说些什么,因为对外人来说:刀没割到自己的肉,是绝对感受不到那种“切肤之痛”的。而我曾多次遭受的刀伤,伤口早已多次重复受伤、结疤及痊愈。所以无需再问我伤口有多痛?我只能说我早已麻木没知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