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你熬过了这一年,别说

年末,又是喝鸡汤的时候。怎样都要来一篇。一直秉持写些浅白易懂的东西,让阅读更加大众化,这篇不例外。

一年来到尽头,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大唱丰收,有人感慨万分。人生不是看看X玲玲说你来年运势好坏定胜负,凶星吉星多与否,坏事依然找上门,好事转头还是会来。从来不要相信人与人之间可以悲欢与共,共情,有时候只是梅花人类的名次而已。

不是说我们冷漠无情,而是每个人生活各有起伏,尤其经济走向不稳,只能说大家自顾不暇,哪有心思关注他人,也顾及不来,也帮不上。

难熬的时光从不缺席,失恋、分手、失业、纠纷、病痛、抑郁等没少经历。在这段时光中,你会发现没人帮助、没人哄睡、没人jio吃饭、没人约喝酒。无人问津时说真的也不要找人诉苦,形成的打扰又是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为什么常说,成长要耐得了寂寞、熬得过低谷,泪水让它流,流完请振作。

人生低谷,不要高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说真的这些年走来发现,问题跟人说了,换来的其实是更多的无能为力。痛苦与不堪,其实顶多只是一句加油,最终得靠自己想办法扛过去。朋友的角色,缺钱的时候请你一顿饭、失恋的时候跟你一起骂下渣男、工作不顺的时候听你投诉上司,其余的也得靠自己转念成长。

再大的事情,低谷的时候不要抱怨,不要诉苦,除了情绪出口要学会自己疗伤,办法总比问题多,自己走出的路,风景更加绚丽。低谷的当下或许满怀委屈、满怀泪水,总觉得很努力了还是困难重重,等一等,熬一熬,总有转机。

想在一年结束前不留遗憾,于是把握时机跟一位一年前因误会不联系的朋友许叙旧,到他新开的酒吧看看。见面的那刻,我们那紧紧的拥抱,无声的诉说了无需语言表达的感情。我们感慨人生变化无常。一年不见,我们说的都是我们这一年的改变、换了车、赚了钱、生活好了、我快乐了。其实他欣赏你风光的背后,肯定知道你熬过了多少挣扎的瞬间,有些事不说出口是一种祝福,互相给予的力量其实比聆听诉苦来的更大。

成长,有时候是在沉默中学习沉默,我们都了解,但只字不提,在心中、在酒里,干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