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爆料

我的首本心情写真书《莫莫有言》在9月16日正式面世后,不少读友及圈中好友纷纷称我的书是“爆料书”,就如916当天的新书推介礼上,司仪晉榮也在台上向我求证说新书走的方向是“爆料”风格,专爆本地娱乐圈内不为人知的秘密。

也就如我的60位新书写序人之一的《新生活报》主编李光华在序文里说的,每次一拿到我的专栏文章都会必先拜读,看看我又会“爆”哪一些娱乐圈的内幕?

其实早在2015年开始在面子书上活跃发表文章时,那个时候我主要是想发发牢骚,把闷在肚子里消化不良的气给吐出来而已。再来自己经营的面子书,不限字数和内容,自己爱写什么就写什么,所以我尽情发挥。

后来在2021年4月,《新生活报》邀我正式入驻《十二房客》专栏成为其中一员时,我亦正式把“莫莫有言”从面子书搬到《新生活报》实体报章及它的网络平台上,这时他们所谓我写的“爆料”文章就吸引更多的读者关注。而且每逢文章上网或上报后,就有圈中好友私讯问我文章里的当事人是谁?并向我保证他们绝对不会说出去。当然,答案还是在我的葫芦里,绝对不会透露出来。

其实我一直否认我写的是“爆料”文章,因为在娱乐宣传界待了那么多年,遇到的点点滴滴,甜酸苦辣真的很多,当中的奇事怪闻更是不少,偶尔跟同行好友聊起这些牢骚,他们都会用怀疑的眼光看我并问道:“是真的吗?怎么你总是那么倒霉地遇到那么奇怪的艺人、那么怪异的事,真的不可思议……”

有时我也真的怀疑,自己时运真的不好,老是遇到奇怪的事物,当初分享上面子书及之后写专栏,纯粹是分享本身早年及近期工作遇到的困难,希望透过这些自己碰到的钉子来警戒同行及后辈。

再来我不指名道姓,所以我到底爆了谁的料?又穿了谁的煲?或许有一天我离开娱乐圈,退休回乡不再过问娱乐圈的事物时,到时还有圈中人有兴趣知道并数百里到我家乡邀我喝茶聊天时,我或许会当着茶余饭后的趣闻话题娓娓道来。

但目前的话,就让大家去透过我《莫莫有言》文字里的蛛丝马迹,慢慢寻找答案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