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新书之序

2019年出席了一场丧礼,在弥漫悲伤气息的会上遇见不少多年不见的圈中好友,寒暄之余亦感叹为何大家总在伤心的地方才能见面?应该要多约在快乐的时刻相聚,因为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

这句话点醒了我,那年的9月16日,一向行事低调都在为歌手艺人搞活动的我,首次为自己搞了入行以来的《916武艺·生日大会》,当时宴开17席除了邀来自己出来创业10年间合作过的5、60位艺人歌手、唱片公司及娱乐制作机构的老板之外,也把南马及马六甲的家人亲戚邀请来,让他们知道我在这行20几年来做的是怎样的工作?交的是怎样的朋友?当时很感动也很激动,觉得能把那么多人聚在一起,伴我共度51岁的生日会。

2021年疫情爆发,我在当年11月中旬确诊患上最恶毒的Delta,当时被送入ICU,医院安排我跟家人视频因差点就要让我昏迷插管治疗,经过5天在鬼门关前转一回,我才被送入普通病房待足14天。在医院那段日子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在面子书报平安,喜出望外在那段期间我的网友群暴增了3,000多人!

一直热爱工作从没真正放假休息的我,在住院那两个星期想了好多事情,包括一些朋友因疫情离开人世,看他们带着没来得及跟最爱的人道别的遗憾离去,让我心疼不已,也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小命。朋友说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而我不期望能享什么大福,只祈求下来的日子都能够平安度过才最重要。

出院后萌起一个想法,有些事想要做就尽快去做,比如出一本书来为人生这个艰苦阶段做个纪念,只要在能力范围内完成心愿那就不负此生了。

当时好友鼓励我把刊登在《新生活报》的专栏文章结集成书,我找来了自创出版社的好友的协助,耗了一年多时间构思筹备,终于订下今年的9月16日,为自己再办一场生日会,并同步为新书《莫莫有言》举行推介礼。

筹备唱片专辑我经验丰富,然而出书则是第一遭,我问好友能邀几个人为新书写序?他说你是娱乐圈的,邀个50人应该不是问题吧?我吓了一大跳,一般书本写序人也不过是3几个吗?50人有点夸张吧?

但当下我接受他的建议,因我一直秉持“Never Try Never Know”当作自我挑战,在列出写序人名单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想邀的人还真的很多,心想就把邀请写序的讯息都发出去,万万没想到在截稿日期前收到的序竟高达60个!

读着这些序时让我红了眼眶,因为这些序就像60面镜子,各别叙述了他们从我最初入行时对我的印象,许多事物我都忘了,但从字里行间的形容,都一一把我带回当下回忆走廊中,他们给我出书的鼓励,让我激动落泪了,非常珍惜这难得一次,能在那么多人眼中看到自己。

《莫莫有言》除了让我圆梦,也让我在疫后重生不留遗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