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又来新年新希望

在欢呼及烟火的倒数中,我们迫切地送走了停滞、无奈、不愉快的2021年。这一年,我身边有人生意倒闭、有人被裁员、有人离开了。停滞,是因为有很多计划无法如期举行;无奈,是我们第一次感觉健康都不由我们掌握;不愉快,是因为有太多的天灾与人祸。尽管如此,我觉得人就是那么强大,我们可以在伤痛中振作、在低谷中求存,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在战斗中胜利。

我们习惯性地把新希望定义在拥有更多的事物,这也是那么长久以来身边的人甚至是我们自己负重在我们人生的框架。并不是说我有多么神圣和清高,目标得有,我也是一个目标导向的人,但或许是时候换个角度来放过自己,走出一个让自己快乐但依然前行的2022.

新的一年,我对自己许下了六个“不”,当我们放下一些执着,或许就能拥有及获得更多。

不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花期,有人盛开的快、有人绽放的久。有人色彩斑斓、有人脱俗芬芳。我们都是一个独立的艺术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发挥所长,寻找属于自己的轨迹,尊重别人、欣赏自己。

不计较。有时会发现,不快乐源自于自己的在乎和期盼,心宽路更宽,眉头一皱,事情就不顺了。

不嫉妒。挑剔别人往往是因为别人拥有的比我们多,当我们学会欣赏他人,为他人的成就打从心里的鼓掌,有一天,我们也有会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

不焦虑。这两年,还焦虑不够吗?烦恼钱不够用,不如找个方法;在家不知所措不如更换跑道。人生没有死胡同,何必给自己添堵。不是上进没有尽头,而是我们都该转弯了。

不抱怨。事情有两面,解决问题、提升自己总好过站在原地。我看到满嘴埋怨的人都想闪,何况是自己呢?

不生气。太多次因为不甘浪费了时光、消耗了快乐。但也别把怒气忍气吞声,我们try一下接受、放下和转移。生气,就会没了生气。

又来到“2022,please treat me well”的时候。与其要2022年好好来,我们转念吧!好像比较快。我们没有上下前后的比较,但有左右不同的精彩。走起!然后明年,脸书又会帮我们集体回忆及提醒那个一年前许下的新愿望。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