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冰箱

今年年初,我用家婆留给我的手尾钱,买了一部卧式冷冻冰箱。

我买的是最小型的卧式冷冻冰箱,也不是没想过买大一点的,可以放多一些东西,反正价钱也相差不多,但是最后我还是买了小型的,因为我们的小公寓,实在没地方,小厨房里容纳不下。

会想买卧式冷冻冰箱,是因为疫情爆发以来,我常常对着家里原本的那部双门家庭用冰箱发愁。疫情期间我们不敢太频密出门添购粮食,可以网购得到的东西就尽量网购,网购不到的才在每两个星期出门时才添购。在这种情况下,买东西时自然会买多一些,我光是想怎样把东西塞进冰箱,就头痛不已。

有了这卧式冷冻冰箱后,我可以安心网购。我网购鸡肉,为了免去运费,唯有消费八十块钱或以上,买了八包鸡腿、五包鸡胸肉和四包鸡翅膀。猪肉是另外一个供应商,要消费一百块钱才可以免运费,精明能干的家庭主妇如我,当然就买了几公斤五花肉排骨瘦肉回来。

除了鸡肉和猪肉,我还有网购了一些朋友们推荐说好吃的冷冻饺子、冷冻广西豆腐卜等等食品,老公也开心终于可以买一大盒巧克力雪糕回来,之前冰箱冷冻库的固打全给了鸡肉猪肉和海鲜,我坚决不让他买雪糕,一盒雪糕将占用六个大鸡腿的位置呀。如今没有了固打问题,看着两个被填得满满的冰箱,心里满满安全感。

记得五年前去广州探亲,在堂妹家看到她有两个大型冰箱。她一家三口住在小公寓,厨房里有一部大冰箱,储藏室里还有一部大冰箱,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需要两部大冰箱。打开她的冰箱,满满都是食物。堂妹说他们很少在外用餐,一天三餐都在家煮。堂妹在北方长大,面食和饺子是她的正餐,所以她网购很多小云吞和饺子,早餐吃小云吞,午餐吃饺子,晚餐吃面条。想不到一场瘟疫,我现在也像她一样在冰箱里囤饺子,一开始我买十包共一百个饺子,怎知不到一个星期就吃完了,后来我每次订购饺子都是20包。

想起家婆在生时,她总会在农历新年前苦恼她的冰箱塞不完她从巴刹买回来的各种鸡、猪、海鲜食材,最后实在没办法,就分几袋寄放在我家冰箱。以前的我没有煮食,不能明白家婆的苦恼。经历了这场世纪瘟疫,我在五十多岁的高龄才学下厨煮给家人吃,希望靠着这些囤在冰箱里的粮食,度过疫情下的寒冬。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